竞技风暴

国青热身赛3比1力克德甲青年 郜林朱挺王洪亮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5日08: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4日,在德国拉练的中国国家青年队和德甲弗赖堡俱乐部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中青队3比1取胜,郜林、朱挺和王洪亮各进一球。

  本场比赛,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依然排出了442阵型,首发阵容如下:门将关震;后卫:郑涛、赵铭、冯萧霆、谭望嵩;中场:卢琳、权磊、王洪亮、陈涛;前锋郜林、朱挺。

  开场之后,中青队有效地控制了场上的局面,在稳健防守的同时不断利用长传反击对对方球门形成威胁,打得有声有色。比赛刚刚进行到第18分钟,中青队就创造了一次极有威胁的破门良机,郜林突破后传中,可惜跟上的权磊因为场地湿滑而不慎摔倒,未能首开纪录。不过仅仅一分钟后,郜林在前场积极拼抢,从对方后卫脚下断球形成单刀,面对门将冷静推射死角得分,1比0!

  在丢掉一分后,不甘心失败的弗赖堡青年队明显加强了攻势,连续获得数个角球,但都被顽强的中青队一一化解。第27分钟,右前卫陈涛和左前卫卢琳进行大范围交叉换位,陈涛拉到左路后斜长传给卢琳,卢琳右路下底传中,中路郜林机敏地一漏,跟上的朱挺轻松破门得手,中青队2比0!

  两球在手的中青队此后士气大盛,进一步加强了场上攻势,给对手形成了极大压力。第40分钟,中青队再次利用全场紧逼造成对方后卫失误,朱挺右路传球,郜林再度故意漏过,中路本打算攻门的权磊听到身后队友的呼唤后将球回做,后插上的王洪亮远射打穿对方门将十指关,3比0,中青队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弗赖堡青年队更换了7名队员,而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也先后用刘宇换下了郑涛、阎相闯换下了陈涛、王永珀换下了郜林、毛彪换下了朱挺、周恒换下了卢琳、王寿挺换下了王洪亮、秦升换下了权磊。双方的换人带来了不同的效果,弗赖堡队进攻实力明显增强,配合也更显默契,而中青队则未能打出有效的整体配合,场面优势被对手占据。下半时第27分钟,弗赖堡队18号队员攻门得手,将比分最终定格在3比1。

  赛后,中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对弟子们上半场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他表示球队的进攻配合打得非常漂亮,三个进球都是在运动战中破门,实属难能可贵。但随后他也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提出了批评,认为下半场上场的几位球员太急于表现自己,在场上各自为战,未能打出有效的组织配合,令人多少有些不满。(马德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