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身赛-后防线问题集中暴露 国青1-2不敌奥地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0:51 新浪体育
热身赛-后防线问题集中暴露国青1-2不敌奥地利
卢琳远射破门瞬间(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晚,备战世青赛中的中国青年队在客场同奥地利青年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卢琳在比赛中打入一球,但中青防线连续出现失误,最终奥地利凭借着舍兰德的一传一射以2-1胜出。这场比赛也是中青队三场热身赛来的首场败仗。

  为备战6月份的世青赛,中国青年队近一阶段进行了多场热身,4月19日0-0战平了斯图加特踢球者,3天前则2-0击败了加拿大青年队。本场比赛克劳琛将19名球员带到了奥地利,相信这也必将成为中青队征战世青赛的骨干班底。

  一开场中青门将于子千和后防球员就出现了一次互相让球的小失误。在开局的试探阶段,中青队右路攻势较多,不过数次传中都显得过于中规中矩,角球机会也因对手门将活动范围大而没有形成威胁。第8分钟,王寿挺边路拉人犯规,奥地利利用任意球机会小角度攻门,皮球被于子千得到。3分钟后中青队右路防守失位,奥地利边路突破后下底传中,但中路接应点在回防球员干扰下打门没有打上力量,于子千轻松将攻门化解。

  场地草坪较短,前不久又刚刚下过雨,因此略感湿滑。第15分钟,中青队中场断球后快速前传反击,毛彪左路拿球后并没有在第一时间传中,略一调整打门时身体侧滑,皮球碰防守球员腿部后高出横梁。2分钟后中青队获得了禁区前偏右位置任意球机会,权磊的攻门稍稍偏出。第22分钟,奥地利一次前传过大失去威胁,而中青后卫与门将之间又出现了配合失误,两人互相让球险些给对手抓住机会。

  作为去年中超的最佳新人,陈涛的拿球非常稳健,第25分钟,在他的策应下,谭望松右路底线处突破赢得任意球,权磊零度角位置处的弧线球直接飞向球门,奥地利门将飞身将球封出。3分钟后奥地利形成了开赛后的最有威胁攻势,外围的远射赢得角球,角球传至禁区前点,于子千击球未能打远,抢点球员打门被权磊在门线上将球挡出。

  半场后段,奥地利青年队攻势逐渐增多,利用两边路大范围转移不断寻找着机会,这同中青队给对手压力不够、自身传球成功率不高有关。第37分钟,苑维伟左路底线位置连续摆脱后传中,王永珀禁区中路停球后顺势打门,可惜没有打上力量。上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再战,双方均加强了攻势。奥地利连续获得角球机会,中青队禁区内多点布防,虽然压力不小,但并没有给对手机会。第52分钟,中青后场断球,陈涛视野非常开阔,将球准确输送到了前场王永珀的脚下,可惜后者摆脱时被防守球员将球化解。转过头来于子千大脚开球出现失误,奥地利几乎形成多打少攻势,好在中后卫表现稳健,连续将对手传中封出。

  第55分钟,奥地利利用角球形成了威胁攻门,后点球员的大力头球被门柱附近的防守球员挡出。中青队其后利用中路任意球还以颜色,皮球稍稍偏出。克劳琛令旗一挥,中青队陆续作出多个位置的调整,权磊、陈涛、王永珀等人陆续被换下。第68分钟,中青队后场断球后长传反击,此前替补出场的郜林突破未果,而奥地利顺势还以反击,舍兰德抓住中青队后场右路的空档送出准确低传,中青后卫和门将于子千都略有些犹豫,结果孔拉德抓住机会将球打入,奥地利1-0领先。

  失球后中青队阵脚有些慌乱,数分钟后居然被对手长驱直入直接杀入禁区,好在带球球员最后趟球过大而失去控制。第72分钟,奥地利边路传中后再次制造威胁,中路接应球员近距离打门被于子千封出。克劳琛继续进行大范围的换人调整,郑涛、秦升等球员陆续登场。中青队加强了前场的个人突破,第81分钟,下半场出场的卢琳在接得队友任意球传递后很自信地在禁区前偏左位置摆脱了防守,一脚低平球劲射得手,中青将比分扳为1-1。

  然而刚刚扳平不久中青防线就再次出现了致命空档,奥地利断球后沿右路直传后传中,中青禁区右路出现了巨大的防守真空,舍兰德得球后从容调整施射,皮球再次洞穿了于子千把守的球门。最终凭借这个入球,奥地利青年队2-1战胜中国青年队。

  中国国青队出场阵容:12-于子千;3-谭望嵩、13-孙彬(75分钟,10-郑涛)、27-赵铭、18-苑维伟;14-王寿挺(76分钟,28-秦升)、8-王洪亮、7-权磊(54分钟,25-卢琳)、23-王永珀(60分钟,2-郜林);4-陈涛(59分钟,6-沈龙远)、15-毛彪(72分钟,29-忻志良)

  奥地利国青队出场阵容:1-厄兹坎(46分钟,库鲁)、2-巴尔德奥夫、3-博尔特(72分钟,安德列亚斯-多贝尔)、4-波尔胡贝尔、5-莱希纳、6-坎德尔、7-米姆(46分钟,克里斯蒂安-通豪费)、8-豪泽尔(60分钟,卢卡斯)、9-舍兰德、10-赫茨尔(72分钟,贝斯安-伊德力扎)、11-孔拉德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中国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