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黄健翔:11.17既没了道德也没结果 大环境的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16:37 新浪体育
黄健翔:11.17既没了道德也没结果大环境的结局

(图片来自新浪网,黄健翔沉思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15点30分,央视著名解说员黄健翔与《足球》报著名记者李承鹏、《体坛周报》著名记者冉雄飞作客新浪网,就17日晚,中国队征战2006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最后的一场比赛中,在主场以7-0大胜香港,而由于科威特在主场6-1大胜马来西亚。这样中国队与科威特在相同积分、相同净胜球情况下,科威特凭借进球数优势压倒中国队晋级,中国队屈居小组第二被淘汰,提前告别德国世界杯。就这次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得失,以及中国足球的未来路在何方与广大网友共同进行探讨。以下是黄健翔、李承鹏与冉雄飞 在本次聊天中的一部分实录:

   黄健翔 : 那天既没了道德,又没了结果,有点哭笑不得。

   网友:真是哭笑不得。

   李承鹏 : 刚才你提到球迷比较平静。5.19之后写了一篇文章,说中国这帮人,毕竟还没有麻木,如果真正不闹了,那就是最可悲的了,这次从天河体育场,球迷也没怎么闹就回家了。对中国足球已经彻底失望了,天意。

   主持人 : 阿里.汉的失败让一些网友很怀念米卢。

   黄健翔 : 有这种思想人的存在,中国足球才有今天,中国足球的结果不是在这一场比赛一次出现失败,中国足球就该得到这一切,这就是给他们的报应。因为你们的愚昧、麻木才使得蠢材的出现,直到有今天的结果。我个人不会直接批评他、指责他有什么错误的地方,只有等到结果出现以后,再落井下石,才保证自己没有错。你们要的不正是这个吗。小冉在国奥队失利的时候,说如果不换阿里.汉就没有戏,你们有什么反应吗?我看的反应就是骂他的反应。中国人要的就是这样,把话说在前头都是很傻的人,牺牲自己,把别人当靶子当笑话,还背上沉重的十字架,我到今天还背着骂米卢的十字架,我只是对他一场战术做批评,看看那场比赛之后,我说的有错,而且从那以后,他没有用那样的打法。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批评,十强赛没有重复,阿里.汉为什么一再重复亚洲杯不用张玉宁的错误。他赢球了,活该,这一切都是你们应该得这个,我一点都不客气,我带着冷笑来看这个结果。

   尽管我们都是吃足球饭的,我们都和明年这八强赛息息相关,我说难听一点,有这个八强赛,我们写稿子还挣点钱,真正和八强赛息息相关是我们,不是各行各业的球迷,现在我们与此没关系,我们只是纯粹的看客,一哄而散走了。但是你们想像你们都做过什么。

   网友:为什么中国足球不能留下此前积极的东西?

   黄健翔 : 活该,有人觉得自己做错什么吗,没有人反省自己。在米卢十强赛之后,所有人都在捧,在世界杯输了之后,所有人都来骂,但是没有我黄健翔骂的,我只是对一场球进行了批评。一个连新闻监督和舆论自由都不懂的群体,他们能得到什么样的足球呢?这就是他们应该得的,一点都不客气,真的,好好想一想,小组赛的时候,用人的问题,亚洲杯的时候,用人的问题,我们为什么不说,没有必要,跟我有什么关系,他输了球,赢了球,我们家里面也不多点钱,等着吧,只要是赢球了,过关了,大家都开心。

   主持人 : 也就是说这个是一个大环境决定的?

   黄健翔 : 你依托什么样的背景环境会有什么结果,这是你们该得的,这就是你们的命,你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想想,自己只有骂的权利,而没有被骂的资格。

   冉雄飞 : 我觉得一个国家的足球社会跟整个社会,包括民族性和国家的凝聚力和人民的素质是息息相关的,这次失败说白了不仅仅是阿里.汉的失败和球员的失败。

   黄健翔 : 现在最可笑的把阿里.汉拿出来放在十字架上万箭齐发,大家都没事了,大家都开心了。

   李承鹏 : 大家还记得国奥失败以后,不要把所有的矛头指向沈祥福。

   黄健翔 : 为什么把这个沈祥福不称职的人放在这个位置上,你要想社会背景。我们为什么会选阿里.汉,选了阿里.汉,我们就不能批评他的错误,更正他的错误,给他舆论的压力,不能吗?

  我们是已经进过世界杯的人,居然请了这么一个教练,在欧洲是做球探的人,只能帮人家选选苗子的人。

   李承鹏 : 我们聊过这一点,一个是便宜,一个是听话。

   黄健翔 : 但是不听话的地方要你的命。

   李承鹏 : 第三是好控制。中国足球不像你这样说真话,这个孩子迟早要死的。

   黄健翔 : 话说在前面不行,10月13号以后,我就说,已经脑死亡了,我还是说在前面了,还是本性难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