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为什么妥协 中方三大建议终于第一次得到首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09:5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郭颖报道 10月29日的国家队教练组会议皆大欢喜,国管部主任朱和元代表中国足协重申:对香港队一战,仍由阿里-汉全权指挥。而中方教练呼吁多次的“于根伟重新入队,中场重用李霄鹏,郑智前移”这三大建议,终于第一次得到了汉的首肯。“相信阿里-汉,给他权力,也要给他一些建议。”朱和元说。

  中国足球兵临绝境,没有人还相信阿里-汉能起死回生。据悉,最后一战对阿里-汉 的使用问题,足协内部根本形不成统一意见。最后才确定“仍由阿里-汉指挥,但要接受中方教练的合理建议”这一原则。足协一位人士分析说:大家都非常清楚,最后一战还是由阿里-汉一个人玩下去,中国队肯定没戏。但如果在用人和指挥方面多综合些中方的意见,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所以打香港队阿里-汉不可能有绝对权威,“这个原则的妙处在于,一旦国家队出局,那绝大部分罪责将由汉来承担。所以足协对外的统一口径是‘由阿里-汉全权指挥’也就不足为怪了。”

  在教练组会议之前,足协5位副主席早就碰过两次头,商议的重点就是最后一战的指挥权问题。一位副主席表示:“阿里-汉存在多方面的失误,特别在用人方面问题最大,正是这些直接导致了国家队处境艰难。”阿里-汉最大的失败在于用人,尤其是对孙继海、张玉宁和李霄鹏等人的使用,几位副主席都赞同这一观点。另外,阿里-汉个性固执,在他的思想里,中方人员无论教练还是领队都是给他提供后勤保障的,至于战术打法则完全由他说了算,根本听不进不同意见和看法。

  尽管足协领导层已对汉彻底失望,在向体育总局汇报时也列举了他不少“罪状”,但具体到对香港队一战究竟由谁来指挥时,五位副主席却有3种不同的意见。强硬派主张架空阿里-汉,由中方教练组全权指挥;中间派倾向于汉和中方教练组联合指挥;保守派认为火线换帅不实际,不如让汉带队打完最后一场比赛。“联合指挥”的思路一度还占据了上风,但阎世铎在征求国家队人士的意见后,否决了“联合指挥”的方案。因为在目前情势下,要改变一个欧洲教练的固执与偏见根本不可能,让他和中方教练组一同指挥比赛合作会很难。五位副主席在碰了两次头后,终于出台了一个折中方案,即由足协做阿里-汉工作,一方面维护阿里-汉的“权威”,指挥权仍属于他,但在用人方面要考虑中方教练组的意见。在这种情况下,阿里-汉有些妥协了,对中方提出的“于根伟入队,重用李霄鹏,郑智前移”这三大意见,第一次表示赞同。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