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里-汉下课和受贿?朱和元:都是无稽之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15: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飞)最近一段有关国足主帅哈恩的负面新闻层出不穷,先是有关他的下课传闻,接着沪上一家媒体更是爆出了“哈恩出卖国脚资格”的新闻。昨天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中国足协国管部主任、国足领队朱和元,他用“无稽之谈”这四个字回击了上述报道,并首度公开了目前中国足协对哈恩执教的看法和态度。

  对哈恩的评价要公正

  朱和元说:“所有哈恩即将下课的新闻都是无稽之谈。应该说哈恩在执教中国队的这段时间里,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我现在想问的是,所有目前质疑哈恩的声音,为什么在他带队在亚洲杯取得亚军的时候就没有呢?在任何前进的道路上都有曲折,将所有的责任都推卸在哈恩的身上,对他是不公平的。作为教练,哈恩自己也在不断地总结,我们全队都在思考如何能打好下面的比赛。但某些媒体在这种时候,不断地散布所谓对哈恩不利的假新闻和他即将下课的消息,不仅不利于球队的团结,更不利于国足备战下一场比赛。”

  也许是最近太多的不实新闻,让朱和元太想公开说点什么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当中,连续掐断了好几次手机来电,然后第一次公开对哈恩的执教进行了评价,“我们用人坚持的原则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应该说哈恩在执教中国队的两年多时间里,给中国足球还是带来了很多东西。我们在对科威特的比赛中失利,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不能完全归结到哈恩的身上,而是中国足球目前的基本能力和世界高水平球队之间有不小的差距。”

  短期之内哈恩不会下课

  “中国足球想通过10年的职业化改革就一步登天,这是不现实的。应该说,国足在哈恩接手后的两年多中,队伍还是在不断进步的。我们战胜了像匈牙利这样的昔日世界劲旅,当然也很不应该地输给了科威特。但是整个队伍正慢慢成形,而且不断地向上,在成熟的过程中。不过,在对科威特队的比赛中,我们队在先输一球的情况下,表现得比较急躁,这也证明我们队需要提高的东西还很多。”朱和元的所有言语其实都在向外界传递着一个很明确的信号,那就是短期之内,哈恩不会下课。

  对于哈恩出卖国脚资格的传闻,朱和元更是感到荒唐至极,“我只是想提醒一下写那篇文章的记者,写文章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说哈恩出卖国脚资格,说通过给钱或者类似形式,就可以进国家队,如果有证据我欢迎你去有关方面举报,如果只是凭空捏造的话,你要知道这对哈恩本人是多大的伤害。”昨晚哈恩的一位中国密友告诉记者:“哈恩现在在欧洲休假还不知道这件事情,我想等他回来后一定会对这种不实报道采取行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