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谁制造了中国足球空中楼阁? 阿里汉下课只是挡箭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00:13 足球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阿里.汉率领中国队赢了许多无关紧要的比赛,甚至有十几场所谓的国际A级赛事不败记录,但是,他却输了最不该输的比赛。“打平即可出线”几乎是中国足球的魔咒,汉家军也理所当然地被这个魔咒禁锢着。

  从表象上看,中国队客场输给科威特队一役,完全是阿里.汉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能力造成的。弃置阎嵩孙继海这两个能力更强的左右边前卫不用,而让杨璞徐云龙首发, 是那场比赛中的最大败笔。从阿里.汉让队员打他们不太习惯的位置这一点上看,有些人比较委婉地说他固执,我认为这足以证明阿里.汉头脑一片混沌。这几天来,有媒体开始翻出阿里.汉的老底,说他从未执教过国家队,甚至没有执教过一支俱乐部球队,这些实际上都没有多少意义。当国足这次真的止步于世界杯小组赛后,把主要责任归咎于阿里.汉,可能会让个别人心中窃喜。

  这“个别人”就是中国足协那些决策人。

  当初是谁选择的阿里.汉?为国家队选主帅,难道连他的底细都没有搞清楚吗?

  自从1980年以来,中国足球队历次冲击世界杯,曾经有两次在小组赛上就折戟沉沙,主帅分别是曾雪鳞和施拉普纳,以现在的情形看,一个月后中国队极有可能再次被困死在小组里,失去明年8强赛的机会。失去机会和进不了世界杯都不是世界末日,但每次都糊里糊涂地一炒主教练了事这种推脱责任的做法却像世界末日一般。一个主教练他承担不了这么大的责任,但是他必然要成为挡箭牌。

  我不明白,中国队为什么一定要冲进世界杯决赛圈?以中国足球现在的水平,我们在亚洲究竟能排第几名?即使进了明年的8强赛,中国队依然是凶多吉少,因为实力还没有达到。中国足协一直特别看重世界杯等重大赛事,完全是一种好高骛远的近视眼。他们竭力制造空中楼阁,坐在塔尖上思考和工作,一心想在塔尖上涂抹金色,到头来总是灰头土脸。然后又一次拍拍灰尘再上塔尖,就是不愿踏踏实实地从地基抓起。这样的工作模式,中国足球能有个好吗?

  阿里.汉下课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事情到此结束的话,四年以后我们基本上还要重复这个让人痛心的过程。今年以来,国奥队和中国女足先后都已经灰头土脸过了,但谁见到中国足协出来承担些什么吗?都是炒掉教练就拉倒。(丁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