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震:国青并不存在“恐韩”说 阵容差距是主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0日00:36 新浪体育

  这场比赛中国队以0:2输给了韩国队,在亚青赛决赛这样的关键比赛里又输给了韩国队这样的对手,很容易让我们联想起“恐韩症”这类的说法。但是从这场失利来看,在这届队员身上并不存在一个“恐韩”的说法。

  首先,从这场比赛来讲,中国队面临比较大的困难,全队有4名绝对主力打不了,冯潇霆、陈涛、周海滨、沈龙元,其中冯潇霆、陈涛和周海滨是队中四名核心的三个,这就意 味中国队几乎有半支主力阵容里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里。而事实上从比赛的进程来看也是如此,上半场因为周海滨和陈涛没有上场,中国队在前场几乎就没法控制住球,整场比赛中国队只有邹游的一次头球攻门打在门框范围内,而且还软弱无力。其他时间中国队的射门几乎对韩国队大门没有威胁,而韩国队全场几乎有15次射门,而且有六七次射门是相当有威胁的,如果不是守门员关震表现出色,这场比赛的比分可能还不是0:2。

  其次,阵容上的差距是中国队这场比赛失利的一个主要原因。中国队还需要总结的是,如何备战这种赛会制的大赛,在这场比赛里大家都看到了,在比赛进行到上半时30分钟以后,中国队的场上队员就已经出现了体力不支的现象,一方面与中国队上半场采取防守型的打法有关;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队的体能储备不够。

  事实上在打完叙利亚之后,中国队中出现了几个伤号,大部分都是因为疲劳受伤,周海滨的膝盖受伤,陈涛的小腿拉伤,蒿俊闵的肌肉拉伤、沈龙元的肌肉老伤,都是因为连续比赛,体能储备不足导致的。这就说,同样在进行赛会制的比赛,为什么韩国队状态能越打越好?一直打到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还能保持这种比较充沛的体能?而我们的体能却一直呈下降的状态?这里面有我们赛前准备期不足。因为大部分的中青队员都要打中超的比赛,他们没有一个完整的准备期,有这方面的因素。

  另外,可能也有在赛会制比赛中,如何进行调整和恢复的问题。在这方面中国一直没有一个比较系统、很完善的经验,在中国队当中也没有一个专职的体能教练来负责这方面的恢复。所以让队员们在这种连续的比赛当中,身体的疲劳度得不到恢复,也影响了最后的决赛。

  但是这场比赛打完后,从心理上来讲这支国青队没有“恐韩症”的阴影,他们在打完比赛之后也非常不服气,赛后中国队休息室的气氛也比较压抑,一些队员的情绪也比较激动,因为对他们来说,此前4次与韩国队交手都是战胜了韩国队,而且只让对手打进过两个球,而这次比赛却输给了韩国队,让他们感觉到接受不了。他们觉得这不是一个正常的实力对比,而且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而并不是说韩国队发挥的有多么出色。

  我认为,如果中国队队员的这种心态保持下去,对我们在未来的交手里,这是一个健康的心态,有利于我们在未来两支同年龄组的球队较量当中,我们重新把这种心理优势夺回来。(赵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