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U17国青要为国足“报仇”紧盯日本队一举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10:38 《足球》报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正在集训的U-17国青在香河观摩了亚洲杯的决赛,国足的失利让他们深感失望,在9月4日开始在日本进行的U-17亚青赛决赛中,中国队与日本队同分在一个小组中,国青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本为大哥出口气”。

  国足失利刺激国青队

中行大力处置抵债资产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7日晚,主教练张宁驱车从香河赶到北京工体,在17号看台上现场观看了比赛。张宁对日本队的打法做了详细的纪录,他认为“这场比赛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日本队的控球不错,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中国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很可惜。”回到队里,张宁在召集教练组开会时提出,“亚洲杯决赛也给我们提了个醒,要把困难估计得更足。”

  8日当晚,张宁召集全体队员开大会,会上张宁询问了队员们关于中日决赛的看法。队长李壮飞在发言中都提到要在日本的主场为中国队“报仇”,门将王大雷则对日本队的胜利有些不屑,他认为“没有手球,冠军肯定是中国队的”,队员们群情激昂地提出要在日本灭掉日本国青,这让教练组也感到十分高兴。

  而亚青赛赛程的编排似乎也是在“克隆”本届亚洲杯,中国队4日与泰国队、6日与朝鲜队进行小组前两轮的比赛,在8日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将与东道主日本国青队对阵,这是一场对小组出线形势具有决定意义的比赛。更巧的是,根据亚足联抽签后的安排,中国队本场比赛将身着白色比赛服,而对手日本队则将身穿蓝色比赛服,这几乎是8月7日中日亚洲杯决赛的“翻版”。

  紧盯日本队的一举一动

  自本次亚青赛分组抽签揭晓后,中国队就把日本队当成小组赛的最大敌人,早在去年12月组队之初,队里就盯紧了这个重要对手。日本队曾于去年年初来清远参加集训,经过长达两年的跟踪观察,张宁发现这支日本队已经变化很大,集训的人选与上次来清远相比已经面目全非;同样在战术打法上,教练组发现日本队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张宁说:“现在的日本国青队每一次集训和比赛都有不同程度的人员变动,跟清远时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对日本国青最近的动态,教练组也相当关注。日本国青5月底在德黑兰以2比0击败了伊朗国青,7月底参加了北爱尔兰进行的邀请赛。日本队还将于8月16日在日本福冈附近的一座小城举行一个三国国际足球邀请赛,参赛的国家有韩国国青和墨西哥国青,中国足协已经委托相关技术人员“观摩”本次邀请赛,并将带回日本队的最新情报。

  另外日本的相关资料也送到了教练组手中,经过研究教练组发现,日本队各级国家队的战术打法都非常相似,国青国少队也刻意与日本国家队接轨。据张宁介绍,日本队已经在亚洲杯决赛中打的是“3412”的阵型,经过录像观察后发现,日本U-17青年队长期以来的“352”,也在最近的比赛中变成了“3412”。

  昨日热身战胜泰达预备队

  从潍坊回到香河的U-17国青8月10与天津泰达预备队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最后U-17凭借于大宝和郑龙的进球以3比1取得了胜利,其中主力前锋于大宝攻进了两粒入球。主教练张宁对结果并不在意,他认为“本场比赛只是让队员们找到比赛的感觉”。

  根据球队的安排,8月24日左右,球队将开赴上海,与上海的球队打几场热身赛,然后直接开赴日本。张宁表示,“现在球队的情况不错,球队正按计划进行最后的备战。”

  对于亚青赛的目标,张宁要比队员冷静得多,他说:“我们会在训练中有针对性地进行一些安排,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取得世青赛的出线权,小组赛首先是要保证出线,然后是复赛和半决赛,我们不会只盯住一个日本队来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