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维拉潘抨击汉没有君子风度 老汉不顾一切炮轰主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48 南方体育

  维拉潘炮轰阿里-汉

  □本报记者许绍连北京报道

  "他失去了君子风范。"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 维拉潘(8 月 7 日约23时)

  一个计划之中的新闻发布会,一个看上去急不可待的人。维拉潘对阿里-汉的失望成为意外猛料。

  维拉潘赶在晚上11点之前开始了自己的评说。尽管他在开场白里一如既往地将"这是一届最佳的亚洲杯"送给了赛事组织者,但几乎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出,其实他在决赛之后最想表达的,并不是这样一句客套话。他很快切入正题,直接说--"我对阿里-汉的态度感到失望!"

  说客套话有说套话的表情,批阿里-汉有批阿里-汉的表情。维拉潘看上去在较真,而他的这种认真劲,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他在开幕式结束之后对北京赛区组织工作提出批评时的义正词严。一个是亚足联的官员,一个是中国队的主帅,维拉潘说话不怕越位--- "作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阿里-汉先生应该更加具有体育精神,但是在失败之后,他却失去了君子风范。赛后,他不去领受奖牌,这首先是对中国队的一种不尊重,其次也是对中国以及亚足联的一种不尊重。他应该学会尊重这样一个事实:中国队是输给了踢得更好的日本队!"

  对于中国队的失利究竟是该归咎于裁判,还是该从自身来反省,维拉潘的态度同样鲜明:"中国队在本次亚洲杯刚开始的时候不仅缺乏信心,而且也不被人看好,但是,比赛打到现在这个地步,我相信不仅他们自身已经更加有信心,而且不论是现场还是在家中观看电视的球迷也应该同样对他们充满信心。当然,决定冠军的决赛对每一个队来说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中国队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有些紧张,可能是现场的球迷给予了他们太大的压力,而且,中国队今天进入状态比较晚,速度也不及前几场那么快。所以,中国队必须承认,日本队是凭借他们整体更好的技术和职业意识才最终赢得了今天的冠军。当然,输了决赛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情,因为中国队也通过一场精彩的比赛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稍可安慰的是,维拉潘在对阿里-汉提出批评的同时,也并没有忘记把祝福送给中国队:"他们应该向前看,用本次亚洲杯积累下来的经验去打好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

  阿里-汉拒领奖牌,炮轰主裁

  □ 本报记者许绍连北京报道

  "决赛对大家来说应该是一个公平竞赛的机会,而不是通过现在这种方法来决定冠军的获得者。这才是我不高兴的真正原因。"

  --- 阿里-汉(8 月 7 日约22时)

  阿里-汉也许应该考虑去当一名跳高运动员。

  在中日之战90分钟的比赛中,阿里-汉至少四次从座位上弹跳起来,然后冲着主裁判大声吼叫。这样的场景,在同伊拉克队,伊朗队比赛中我们不曾看到。但是,跳起来显然不是一种目的而只是一种表达情绪的方式。他曾接连三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裁判问题,虽然这一次他依然以"我从来不评论裁判"为开场白,但最终他还是对主裁判的决定提出了可能是开赛以来最露骨的公开批评。

  此前比赛几乎都是以胜利者姿态出现在人们面前的阿里-汉看起来无法接受被对手痛宰3刀的痛苦与压力:当主裁判吹响终场哨声,当李玮峰在队友的拉扯之下依然试图冲向裁判时,我们可以看到阿里-汉不仅脸上没任何表情,而且简直就是瘫坐在指挥席上。

  阿里-汉的失态首先出现在领奖时刻。比赛结束后不主动走上前去与济科礼节性握手倒也罢了,当亚足联主席哈曼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等嘉宾都站在台上颁奖的时候,阿里-汉却双手插在裤袋里,与德容并排站在球场的中央,目睹中国球员没精打采地上台领奖,有些事不关己的样子。

  阿里-汉本人也许不会觉得这有什么。尽管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他,但他看上去依然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似的,与德容慢腾腾地走出球场,然后坐回到属于自己的主教练指挥席上,拧开一瓶矿泉水,深深地喝了一口后,拧上盖子,再重重地将其扔到一边。然后,起身走人。而在他的身后,正好是那几名依然在忙着颁奖的嘉宾。

  如果说阿里-汉此时的失态对记者来说还只能是一种远望的话,那么接下来的新闻发布会,则一切都已经展现在了记者们的眼前。从走进新闻发布会的那一刻起,"乌云"便始终笼罩在阿里-汉的脸上。类似的神情,在首场同巴林队的比赛之后也曾经出现过,但这次,看起来更浓更厚。所不同的是,21天前,他是用一句"我不满意"作开场的,而这一次,他用的是"我非常失望"。至于原因,他倒没有直说。一边是1比3的比分定格在记分牌上,一边却说"我为球迷感到遗憾,尤其是在输掉了一场本来不该输掉的比赛",究竟该如何理解?

  果然,顺着这个话题,有人提了"第二个进球是不是手球在先"的问题时,阿里-汉便打开话匣子:"我不会对裁判进行评论。我没有看到电视转播,所以我不清楚那个球究竟是不是手球。"但是,这句话刚说完,他便"变卦"了,紧接着便抛出了自己对于日本队全部三个进球的质疑:"第一个进球来自于一个任意球,但那应该是我们的任意球;第二进球,已经说了,是个手球;第三个进球出现之前,日本队的球员对孙继海进行了犯规。"记者身旁一位同行忍不住冒出一句粗口:"KAO!让他这么一说,三个进球都有问题,那岂不是中国队1比0获胜了?"

  当然没有人相信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应该是中国队。所以,当一位境外记者直言中国队的失利是不是与场上队员发挥有些紧张并且缺乏取胜的欲望也有关系时,阿里-汉几乎想都没想就给予反击:"如果我刚才所说的情况都发生了,那么我们还怎么可能赢得比赛的胜利?我对我的球队的表现并不失望,在这场全亚洲最重要的足球比赛中,虽然我们的队员都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结果我们还是输了。决赛对大家来说应该是一个公平竞赛的机会,而不是通过现在这种方法来决定冠军的获得者。这才是我不高兴的真正原因。"

  对于中国记者关于他拒绝出席颁奖仪式是不是"有些失态"的质疑,阿里。汉的回答倒也干净利落:"你们的注意力很好。但是,我当时并没有做好领奖的思想准备,我当时真的非常失望,所以我不可能这么去领奖。"当阿里-汉激烈地评述主裁判的表现时,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一直坐在台下,他的脸色有些挂不住,所以,当阿里-汉刚刚起身离开,他便已经准备坐下来发表自己的观点了,但这时,济科来了。济科说完了,便轮到他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