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亚洲杯三四名决赛内幕 伊朗队被翻“二月旧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4:33 南方体育

  3/4名决赛内幕:伊朗被翻二月旧账

  □ 本报记者许绍连北京报道

  3张黄牌,6个进球。再没有比这两个数字更能诠释三四名决赛的精彩与紧张程度的了。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对于为数不多的在场球迷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来说,记忆最深刻的,应该是老代伊在终场前攻入一球,锁定胜局时仰天长叹的瞬间--- 你可以将这理解为英雄迟暮的感叹,也可以将这理解为郁闷之后的彻底发泄。事实上,我们早就能感受到:伊朗队绝不是那种任人摆布的球队。

  没人关心过去三天伊朗队究竟如何度过,但是,每一次行色匆匆地穿过酒店大堂的伊万科维奇却总能得到善意的安慰--- 虽然伊朗队失去了争冠机会,但这支球队的强大已经让人承认。

  与其争夺第三名的巴林队对此似乎也同样认同,所以尽管伊朗队在半决赛中领到两张黄牌,加上被停赛4场的20号诺斯拉蒂,已经有三名主力无法在6日晚上的比赛中登场,但是,他们似乎还嫌不够。5日晚上11点,就在所有的伊朗人都准备休息的时候,亚足联一纸追加处罚决定"不失时机"地到来:塔格希普尔(15号主力后卫)将因在比赛中对当值裁判有违职业道德的行为被禁赛半年,即时开始!面对这一处罚,伊朗人的愤怒被点燃了:处罚本身也许没问题,但为什么一定是这个时候?

  据了解,亚足联纪委会的这一处罚是针对今年二月伊朗佐巴汗队与巴林西里法队比赛过程中塔格希普尔出现的问题而作出的。因为对裁判不满,西里法队甚至退出了这场比赛。但是,不满的并不止巴林人,塔格希普尔便同样对裁判的判罚"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结果,正是他当时的表现现在被认定为侮辱了裁判。半年之前的事情究竟谁是谁非,我们并不知情。但伊朗人的愤怒却很容易被理解:亚足联纪律委员会的主席正好是巴林人。所以赶在伊朗队与巴林队比赛之前开出的处罚令,不能不让人产生更多的联想。

  但是,时间已经不允许伊朗人有更多的犹豫或申诉。在认命的同时,更加高涨的激情也在伊朗队内产生。与此同时,半决赛输给中国队之后郁闷得只能在酒店大堂内来回走动的伊朗足协主席达德汉似乎也和主教练伊万科维奇达成了新的一致:我们不仅要用胜利对巴林队进行反击,而且要用胜利让人们看到,其实伊朗队本来是完全有可能夺取本届亚洲杯冠军的!

  带着这样的双重目标,伊朗队终于不出意料地发飙了。定格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上的4比2也很好地帮助伊朗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所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当伊万科维奇开诚布公地表示伊朗队的8号卡里米应该就是本届亚洲杯的MVP(最佳球员)时,客观地说,他的这种"举贤不避亲"

  一点也不过分。当然,不论怎么说,第三名的成绩同冠军比起来,差距总是显而易见的,尽管出现在决赛之中的两支队伍在90分钟之内都同样只能与伊朗队打成平局。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伊朗人注定只能带着遗憾而归,尽管他们也许真的已经具备了夺取冠军的实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