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拜仁首席球探狂赞中国球员 多数都具备欧洲踢球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8日10:40 青年体育

  本报记者 张磊 比赛结束了,生活还要继续。尽管此前各方舆论一致认为中国队将战胜日本队夺得亚洲杯冠军,但最后的结果却是,客队凭借自身的实力和稳定的表现战胜了东道主,最终成为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虽然冠军旁落,但中国球员的实力和进步幅度还是得到了普遍的认可。至少拜仁慕尼黑的首席球探,沃夫冈·戴米勒是这样认为的。这位专程从德国赶到中国观看亚洲杯的德
中兴手机最佳球员评选 中国队最佳球员评选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兴手机助威中国足球
国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有很多优秀的球员,他们都具备到欧洲踢球的能力,无论是德国、法国还是英格兰都可以。”

  沃夫冈·戴米勒和他的助手埃根·库德斯是德国豪门拜仁慕尼黑的当家球探,来到中国的目的自然是为他们的球队寻找合适球员。“我不仅仅看了中国队的比赛,还看了韩国队的,日本队和伊朗队这些强队的比赛,我认为他们都是亚洲非常优秀的球队。”沃夫冈·戴米勒表明自己来意时说。

  他的助手埃根·库德斯来中国的时间更早:“我看过中国国奥队的比赛,他们中有很多优秀球员,3号、4号和22号都是国奥队的队员,他们在国家队表现得都非常优秀。”库德斯同时认为,这些年轻队员都有着非常辉煌的未来。

  “你认为邵佳一表现怎么样?”记者把这个问题先后抛给他们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惊人的一致。“邵佳一是非常优秀的球员,在亚洲他都属于顶级球员。”

  “既然邵佳一如此优秀,那么您是否会把他买到拜仁慕尼黑呢?”记者顺着这个思路继续追问戴米勒,“也许吧,但不是现在。哦,你知道吗?他原来那支球队的球场同拜仁慕尼黑离得非常近。”这个看上去非常实在的德国球探非常机智地把话题转到了一边。

  除了邵佳一,郑智也算是在欧洲小有知名度的球员,记得当初中国队到欧洲拉练的时候,有德国经纪人曾经非常夸张地说“郑智的表现如同羊群中的狮子”。尽管有些夸张,但足以证明郑智的实力和在欧洲的口碑。

  因此,记者眼见已经身在德乙的邵佳一近期无缘拜仁时,自然地把谈话的重心引到郑智身上:“你们认为中国队的5号郑智表现得如何,可以点评一下吗?”沃夫冈·戴米勒说:“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球员,他踢球的时候充满了智慧。”

  “您认为以郑智现在的表现有没有可能加盟拜仁慕尼黑队呢?”记者问。“当然,他可以在欧洲任何一个国家踢球,但我们拜仁队已经有四名非常优秀的后卫了,这个位置不需要再引进新队员了。或许以后会有机会。”戴米勒说道。

  “明年吗?”记者接到。“或许。”这个冒险的问题得到了一个非常模糊的回答。

  因为前段时间曾有消息称郑智被意甲新军佛罗伦萨队看中,但随即就被否定。因此,记者也不愿意放弃这个让郑智“扬名海外”的机会,于是,接着问道:“我们做个假设,如果拜仁要购买郑智会付多少钱呢?”戴米勒说:“这个不是我管的,我只负责到处寻找优秀球员,然后将他们推荐给俱乐部,剩下的事情就不归我管了。”

  首席球探戴米勒的助手库德斯听到关于记者询问拜仁会购买哪个球员这个问题时回答更加隐晦:“我更关注中国的年轻队员。”

  整个采访过程中,一般都是记者提问。他们提出的惟一一个问题来自戴米勒,当记者和他探讨其他中国队球员的表现时,他突然问记者:“郑智是哪个俱乐部的。”“深圳健力宝。”“在哪里?”戴米勒对深圳这个地方非常陌生,然后,记者拿出实物摆出了深圳的位置,同时解释:“这里是北京,这里是香港,深圳离香港很近,看,这里就是深圳。”“知道了,原来是这里。”戴米勒知道答案后,又迅速转向另外一个话题。

  最后,记者问戴米勒:“您认为就亚洲而言,哪个球员最优秀。”“卡里米,”他的回答非常肯定:“他不但拥有出色的技术,还会动脑筋,对于一个足球运动员,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邵佳一和郑智呢?”“哦,他们的位置不一样没有可比性。”戴米勒回答得非常委婉,但可以从中得出一个结论——在他眼中,中国的两名队员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正如他自己所说:“他们的未来将非常光明。”

  分手的时候,记者又把同一个问题留给他们:“你们认为中国队会成为今天的冠军吗?”“会的,尽管日本队实力很强,但中国的主场优势是不可忽略的。今天晚上中国人将非常快乐。”

  尽管事实同他们美好的愿望相反,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对中国球员的看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