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黄健翔:要有勇气扒出伤口 要失败的全部真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13:55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5月13日13点30分,新浪体育特别邀请了黄健翔、董路与李承鹏三位国内著名足球评论员作客新浪,与网友就球迷最为关心的中国足球热点问题进行交流。

  黄健翔 : 我希望今天我们三个人在这儿是一个开始,可能我们三个人说的并不很周全,很客观,一定很深入,但是一定要有一个开始,因为我们是做记者的,我们是除了教练、球员之外离足球最近的人,我们如果不出来说,可能很快随着联赛的开打,注意力的转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移,很快这件事情就会被人遗忘的,然后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言论,用一些移花接木的手法,转换注意力偷换概念,对中国足球真正的提高,真正的自省没有任何意义。

   董路 : 如果中国足球不能避免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但是应该改变失败以后的反思,不能说像健翔、承鹏说的,每一次几乎是完全复制,所有的一切依然顾我,然后再接受第二次失败,我觉得在中国足球目前力所能及的情况应该尽量避免。

   黄健翔 : 有人批评过中国人一个比较大的问题就是健忘,健忘是一种有韧性的表现,但是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不能再健忘,不能再自欺欺人,找一些借口麻痹自己,要自己有勇气把自己的伤口扒出来看。

  黄健翔 : 我之所以感觉到一种危机感或者一种无奈,就是我们的无奈会不了了之,大家似乎也只是在惨痛的失败发生的当时反映激烈,事后没有多少人跟中国足球认真,随它去,反正也不影响自己的吃饭穿衣,居家过日子,但是对于我们新闻工作者来说不能这样,可能现在要的是失败的全部真相。其实每个人都不会忘记,只不过是不能说,每一次惨痛失败的当事者都会把一些不能说的事情吞到肚子里,只能说好我经历了这样一件事情,我更认识到了这个社会的现实,这种情况下造成足球圈这个大锅里面的饭越来越好吃。每个人在经历了惨痛的失败的时候心里面有很多明白的事情,比如沈祥福不想给队员放几天假吗,他不想给队员放松放松吗,我不相信他愿意做这样的决定让队员像犯人一样天天在一起,我相信他不愿意看到这么多队员受伤病。

   黄健翔 : 中国足球现在没有一个好的业务讨论的环境,大家都不说话。我想说的是这不是大家看笑话的心里,也是这个环境使大家无法贡献。在目标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想拼命,我相信国奥队的教练、队员都想拼命,如果出线对他们自己的前途、收入都是有利的,谁都想名利双收,我相信我们的队员都不是没有国家荣誉感的人,为什么不能形成合力,最后只能让大家互相排斥。

   董路 : 中国足协现在这几位领导者,你们之间是否真正形成了合力,中国现在所有的从事足球教练工作的教练员你们之间是否真正的开诚布公。

   李承鹏 : 抓问题要抓核心,中国足球最大的问题是体制问题,集中体现在机构上。中国足协从几个副主席,包括闫世铎开始,当你无法开始你的工作的时候,确实负责任的人应该辞职,王俊生履行完自己的职业使命以后,他2000年就下课了,闫世铎上任以后并没有搞出一件让我们感觉到是闫世铎自己干出来的事儿,中超不是一张画饼,我觉得他比较适合做体育法制局的政策官员,现在的几个主席里面真正的专业人士非常少,特别是懂市场的,我觉得管理一个国家足球的重量级官员不仅仅应该是专业的足球人士,更重要的是市场开发人士,应该有点与时俱进的、比较先进的思维理念。

   黄健翔 : 他要懂市场经济,尊重市场经济。

   李承鹏 : 现在感觉是一帮遗老遗少,感觉很腐败,已经不适应中国老百姓对中国足球的需要了。(新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