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2004届中国国奥肄业生数字档案(2000.1-2004.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22:51 新浪体育


国奥结业没能拿到“文凭”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比1战胜马来西亚对这届国奥来说只是解散前的最后一场小考,而这场小考在这个时候已无任何意义,因为这只是例行公事,两张红牌和冲突不断的场面使得比赛就像一场闹剧。四年来,他们既没有在亚运会上取得成绩,更没能在奥运会预选赛上打出应有的表现,于是他们只配成为中国足球2004届国奥肄业生,只是完成任务似的走完了4年的历程,仅此而已。

  终于结束了!对这届国奥而言,这四年就像做了一场噩梦,始于2000.1.7,终于2004.5.12!这4年来的一系列数字和国奥拙劣的表现对比来看是那么的刺眼:

  120

  从毛家湾参加首期集训的80人到赴吉隆坡参加绝唱战的18人,这届国奥组建4年期间来征调球员的人数达到了惊人的120人,这个超大规模也超过了历届国字号球队征召人数的大名单。值得注意的是,这120个中包括相福军、张晓彬、徐晓飞这样一闪而过的“匆匆过客”,也包括临时征调的刘金东、赵旭日和张烁等国脚。

  85

  从2000年组建以来,这支队伍先后参加了包括各地拉练、2000亚青赛、香港“未来杯”四国赛、2001世青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02卡塔尔六国亚青赛、2002法国土伦杯、2002釜山亚运会、巴林四国赛、卡塔尔十国赛、2004奥运足球亚洲区预选赛等在内的名目繁多的比赛,四年来,包括热身赛和正式比赛的数量达到了85场。

  15

  在沈家军组建至今的4年里,球队85场比赛前锋共打进了62个球,这62个球之中,“最佳射手”于涛打进了15个,这也主要得益于他曾在361阵型中充当尖刀,多点输送炮弹使得于涛有足够多的机会。高明以12个进球位居沈家军射手榜的次席,他曾是队中名副其实的灵魂人物,在200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有着极为出色的发挥。本次奥运预选赛上打进的6球之中,前锋只有阎嵩(2)和高明打进三球。

  另外,这支队取得的最高称誉也和15有关:2001年是沈家军的黄金年,本年内他们共参加了15场比赛,战绩是8胜3平4负,其中失败的比赛均是输给欧美强队,包括巴西、阿根廷、乌克兰、智利,其中2场是世青赛时期的败绩,也正是在这一年,“超白金”一说不胫而走。

  744

  严格意义上来说,从2000.1.7起到2004.5.124止,这支队伍存在的时间共为1586天,但是他们在一起的时间却达到了744天之久。长时间的集训是这届国奥身上的一大特征之一。而在国奥客场完败伊朗之后,有球迷也直言指出:国奥正是由于长期集训才导致帮派出现,这也是本次冲击失败的关键所在。

  12

  西班牙、伊朗、美国、阿根廷、卡塔尔、埃及、法国、韩国、巴林、荷兰、马里、马来西亚

  以上12个国家是这支沈家军自2000年1月7日组建以来所历经的地方,除大洋洲外他们的足迹差不多遍布世界各大洲,如果再算上地区,数量更是达到了15个之多。4年来的这个数字是惊人的,而这个惊人数字的背后除了亚青赛、香港四国赛以及世青赛外,更多的是耻辱!

  2-5

  这是这届沈家军组建也来遭遇的最大失利,在2000年8月9日的欧洲拉练中,时称国青的这支队2比5负于皇马二队。这支队曾获得的最大胜利是2000年4月5日5:0战胜印尼国家队。

  3-1

  当然,这届国奥也曾在2000亚青赛、香港“未来杯”四国赛、2001世青赛上给我们带来过短暂快乐,尤其是两次和阿根廷青年队交手。在香港“未来杯”四国赛上,在0:1落后之下连进三球,以3:1将阿根廷青年队淘汰出局,令人荡气回肠。但当我们重新对比两队今昔队员的境地时,则再次让我们陷入了沉默。

  (红色弧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