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黄健翔:国奥队收获了信心 抗韩同时莫忘伊朗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9:0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30日下午,四国赛中国国奥队在广西桂林以3-1战胜了摩洛哥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位居积分榜头名。赛后新浪电话连线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黄健翔对国奥队比赛进行了点评:

  今天国奥队打出了一场具有较高技战术水平、较高锻炼价值的比赛。整场比赛双方的攻防节奏转换都很快,中场的拼抢对抗也比较激烈。在这样的比赛环境下,国奥队表现出
来的水平和能力让人略感欣慰,这样的检验应该说是比较到位的。

  国奥队再次表现出把握定位球得分机会的能力,同时在阵地进攻当中中场反抢之后的快速反击,两个边路的突破,结合中路小范围的配合都已找到了一定的感觉。较之两天前同俄罗斯的比赛,似乎今天这个阵容当中更多的人可以进入未来的主力阵容。

  高中锋曹明的出现,在这场比赛中再次体现出了重要的作用。他的加盟使这支国奥队的进攻有了锋利的矛头,整个进攻也变得更加完善。比之原来只有王新欣曲波这样的边锋型队员,而没有一个站得住中路位置和善于抢点、善于扯动的中锋相比,国奥队让人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从防守来看,今天摩洛哥队积极快速穿插扯动和快速一脚出球,对中国队队员的个人防守能力和集体协防也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虽然在灵活性上我们不如对方,但是从队员的身体状况来看,体力相当充沛、力量足、往返跑动能力强,在一定程度上也弥补了灵活性的差距。看的出来,只要我们队员的体能状况好,身体状况好,就足以应付对方的快速传接和快速突击。

  上半场三个进球非常干脆,还有几次漂亮的进攻。虽然下半场没有进球,双方主要在中场进行拉锯战和争夺,但是我想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了比较多的希望,看到了前段时间刻苦训练的成果。

  从各个方面来说,国奥队现在走势不错,在这样的发展趋势下,相信国奥队在奥运会的预选赛当中会打出一些好的比赛。在这种情况下,广大球迷也会对最终的结果不会太苛求,只要打出了令人满意的比赛,看到了希望,看到队中有一些将来可以成为中国足球挑大梁式的可造之才,这支队伍的基本任务至少完成了一半。

  当然我们从心理也更祝愿国奥队能够在奥运会预选赛中战胜韩国和伊朗而出线。现在我们更多的是把目标盯在韩国队身上,其实我个人认为,伊朗队也许更强。也许这次沈祥福将带领中国队战胜韩国队,彻底的改写逢韩不胜的历史,但是千万不要忘记伊朗队。

  总之,这两场比赛下来,国奥队收获了信心,支持国奥队的中国球迷也收获了信心,祝国奥队后边比赛越来打越好,同时调整好身体状态,保持住良好的势头。(黄健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