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竞技风暴
国奥没一脚定乾坤的射手咋办?--沈祥福:天天射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1:02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傅亚雨昆明报道 随着时间的推延,国奥在红塔基地的集训开始渐渐“平淡化”,虽然没有比赛任务的刺激,但全队巩固整体、弥补漏洞的工作却在教练组的计划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除了惯例的整体逼抢训练、分组对抗练习以外,国奥一周以来一直在用不同的方式强化队员们的射门技术,打门已经成了每日必修课。

  主教练沈祥福在国奥队无限期延长集训后就表示过,队伍正好利用这段时间来完善自己的技战术打法,而抓细节则是完善整体打法的基石,因此在继续巩固整体逼抢、打队内分组比赛保持队员状态以外,练任意球、角球、防传中、门将发动快速进攻,一个个细节问题都在训练课上得到了反映,而最近的一段时间,射门练习成了日常训练的主角。

  沈祥福把射门练习放在一个重要的地位,主要有两个原因。首先,国奥队射术不佳是队伍一直存在的老毛病,甚至有人称“国奥队无射手”,也算是话丑理端。最明显的例子是去年亚运会1/8决赛对日本国奥的比赛,全场比赛国奥压着对手打,射门次数远远超过对手,但国奥队十余次打门都没有太大威胁,甚至连射中门框范围的球都不多。

  第二,在10月份同叙利亚国奥的两回合比赛中,国奥队多半要采取压上去打的战术,尽可能好地把握每一个射门机会是国奥顺利过关的重点之一。因此在最近的射门练习中,队员们主要是在禁区线以外打门,这种训练的针对性也是非常明显的。在叙利亚队被动回收的情况下,要想在防守人数众多的对方禁区内获得舒服的射门机会不会太多,因此远射是破密集防守的有效手段之一。

  国奥队的射门训练有多种防守,一是由教练们在禁区外一做,队员跟上大力打门,二是练习反弹球的射门,三是一对一突破的打门,把比赛中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都想到了。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看,国奥队的射门依然不太理想,在没有防守队员干扰的情况下,队员们在禁区线一带射门的破门率非常低,地面球还略好一些,有的队员不时能打出几脚漂亮球,但打反弹球情况就比较糟糕了,队员们的脚法控制、吃球部位都比较差,打偏、打高的球占了大多数。而从人员上讲,尽管国奥队中前场的队员人人有自己的特点,但目前还找不到能够一脚定乾坤的选手,于涛、王新欣、阎嵩、孙峰灏、张树栋等主要攻击手在射术上仍需要进一步提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