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NIKE竞技风暴
Nike 沙龙 Nike 之星 Nike 之队
汉与铁“再见钟情” 阿里-汉:李铁是国足一道铁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0:06 体坛周报


17日在香河,国家队2比0战胜北京现代,李铁贴身防守马科斯
爱将李铁的助阵让阿里-汉感到欣慰。马德兴/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马德兴北京报道 李铁是第一个向阿里-汉报到的“海归”,这让因为东亚锦标赛延期而情绪不高的阿里-汉感到一阵欣喜。16日,阿里-汉只是试着让李树斌给李铁打个电话,问他愿不愿意参加国家队与北京现代队的比赛。但一接到电话,李铁便驱车长途奔袭6小时,于16日晚赶到了香河基地。阿里-汉让李铁打了45分钟的比赛,国家队凭借祁宏的两粒入球2比0战胜了北京现代。李铁的辛苦也换来了汉的高度评价:“李铁是一名聪明而勤奋的球员,他在后腰上是国家队的一道铁闸。”

  其实李铁完全有理由在家多休息几天,反正东亚锦标赛也延期了。“但我也想与阿里-汉沟通一下。我与汉仅仅在广州中巴之战接触过一次,仅短短两三天时间,打完比赛就走人,我们一直没机会交流,我对他的想法不是很清楚。这次机会难得,我想更好地了解他的战术思想。”16日李铁驱车抵达香河已经很晚,他只与朱和元李树斌等中方教练打了招呼。17日早餐,阿里-汉一见到李铁便来了一通英语,也不管李铁听懂没听懂。餐桌上,阿里-汉询问了李铁的身体状况,也询问了李铁与埃弗顿的合同情况,他希望李铁继续在英超踢下去。李铁告诉汉,一个赛季的英超打下来,的确感到很累,“但我会尽全力调整,不会缺席国家队的一堂训练课。”李铁的保证让汉非常高兴,并答应与北京队的比赛只让李铁打半场。17日上午,李铁就随队参加了训练。

  下午与北京队的比赛,李铁首发与肇俊哲司职双后腰。尽管有些疲劳,但李铁还是那副“铁汉”面目:不惜体力地奔跑。记者在现场看到,队友们总喜欢把球交给李铁,这让他无形中成为了场上的“核心”,国家队大多数的进攻也由李铁发起。阿里-汉的目光更多地投向李铁,并不时与身边的高洪波进行交流。第22分钟,阿里-汉利用肇俊哲受伤接受治疗的机会,连忙跑进场内把李铁拉到一边进行指导。上半时结束,所有国脚走向替补席,而阿里-汉再次走向场内与李铁交流。考虑到李铁刚刚归队,阿里-汉只让他打了45分钟。

  据李铁介绍,阿里-汉主要和他谈的是他的位置问题,在进攻或者防守时如何选择自己的最佳位置,“特别是我和小肇之间的位置选择问题。”阿里-汉表示,李铁在队中的位置非常关键,对整个国家队影响也很大,“中国球员缺少的就是位置感,而李铁能在埃弗顿站稳脚跟,很重要一点是他有着很好的位置感。铁很聪明,而且他很勤奋,我希望他在中后场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是防守方面。”谈到李铁目前的状态,阿里-汉比较满意,“他比2月份我看到的铁还是有进步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李铁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活动公告
·会员注册赢NIKE酷鞋
·我为NIKE狂,NIKE FANS大碰撞

NIKE Shox VC II

Air Jordan 18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