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金志扬即将动身赴欧 10月提交国足选帅可行性报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6日06:52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王咏)在国家队选帅小组还未出动之际,希丁克、特鲁西埃等人的名字已频频见诸报端,成了国足主帅最热门的人选。但到目前为止,选帅小组仍没有实质性的动作,直到8月底或9月初选帅小组组长金志扬等人前往欧洲接触这些“高人”之时,选帅工作才算进入了实质进展阶段。

  目前在选帅小组的案头上已有经纪人推荐的十几名欧洲知名教练的资料,希丁克、雅
凯、勒梅尔、科埃略、泰勒等人的大名都如雷贯耳,但真正符合选帅小组确定的知名度高、有很高的技战术素养、对亚洲足球有着较深了解、铁腕治军等综合要求的教练却比较有限。据了解,选帅小组目前正在进行着资料的筛选和汇总,准备从中选出理想而且具可行性的人选前去有目的地接触。选帅小组组长金志扬正在等待中国足协的安排,最晚在9月初也要前往欧洲登门拜访。经过一个月的接触与考察,选帅小组将在10月初拿出一份可行性报告,其中将把候选者缩减到2至4人,交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定夺。

  金志扬等人的主要目的地将是法国、荷兰。因为强调整体打法的法国和荷兰的足球风格正是中国足球所青睐的,而英、德两国教练已被确定不在考察范围之内。希丁克、特鲁西埃因为分别在韩日取得了成功而成为候选的热门人物。尽管希丁克已经表示因有合同在身,在2004年之前不会到中国执教,但中国足协并未放弃请他的念头,一是因为毕竟中国尚未向他发出邀请,二是希丁克目前所在的荷兰埃因霍温的主赞助商飞利浦也是中国足协重要的合作伙伴,因此在事情确定之前任何“奇迹”都有可能发生。据悉,金志扬等人此行拜见的人中肯定有希丁克,虽然他并不是惟一的人选。有消息说在希丁克否认来中国执教的可能之后,法国人特鲁西埃成了头号人选,但据权威人士透露现在说这话还为时太早,因为到目前中国足协尚未与任何一位候选者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最多是明确了主观愿望,根本不清楚对方到底是什么态度,弄不好就是一相情愿,所以到底谁是热门人物现在谁也说不清。事实上选帅小组登门拜访只是一种方式,中国足协也欢迎外籍教练主动前来自荐。可以说,在9月底或10月初出现在选帅小组可行性报告中的2至4名人选才是最靠谱的,至少能够确定他们有来华执教的可能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吉马良斯与选帅无关 金志扬惊异其对国足了如指掌 (2002/8/15 10:47)
国足主帅请欧洲拉丁派? 金志扬吉马良斯二度交锋 (2002/8/15 08:32)
国足选帅拉开帷幕 金志扬将赴欧正式邀请希丁克 (2002/8/15 08:29)
金志扬北京密会米卢弟子 吉马良斯厌倦执教国家队 (2002/8/14 10:12)
吉马良斯密会金志扬 告诫“F4”要保持自身特色 (2002/8/14 07:0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短信铃声全面改版 新增数千流行金曲
短信服务推荐
  和心爱的人养一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的虚拟历程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