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足协终于敲定新帅目标 首选希丁克次选特鲁希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14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汪涌)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中国足协已确定新一届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将从欧洲教练中选择的原则,南美教练和国内执教的外籍教练基本上已不在考虑之外。目前确定的第一候选人为荷兰人希丁克,其次是法国教练特鲁希埃。

  中国足协目前已成立了一个4人选拔小组,由国家队管理部主任朱和元、国家队中方教练组组长沈祥福、前国家队教练金志扬和一名翻译组成。这个选拔小组成立后,已收到各方
推荐的教练人选20多人,其中既有率领法国队分别夺得世界杯和欧洲锦标赛冠军的雅凯、勒梅尔这样的名帅,也有像意大利佐夫、葡萄牙科利略等资深教练,还有在华执教的一些优秀外籍教练等。本届世界杯上率领韩国队创造亚洲足坛奇迹的荷兰人希丁克,率领日本队闯进世界杯16强的法国人特鲁西埃也成为推荐人选。

  记者从选帅小组了解到,选帅小组对推荐人选中最看好的是希丁克、特鲁西埃、雅凯等人,在华执教的外籍教练已基本上退出了候选者队伍。选拔小组将在10月份前完成人选的考察工作,包括同所物色人选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等工作,然后将为中国足协提供一份可行性报告。预计最终的国家队教练人选将在年底选定。

  中国足协本次选拔外籍教练步伐加快,主要是基于三点:一是吸取了上届国家队主帅曾在一年多时间内出现空白的教训;国家队曾在一年多内没有队伍,也没有比赛,米卢上任后,队伍组织成型的时间非常匆忙。二是新一届中国队将承担2004年亚洲杯、2006年世界杯等重大比赛任务,其中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在中国举行。三是目前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球员出国踢球,国内一线球队也多为外籍教练执教,选拔世界级的名帅担任中国队主帅才能树立足够的权威。

  记者了解到,希丁克和特鲁西埃两名教练拥有率领东亚队创造辉煌战绩的背景,另外他们对亚洲文化、球队和球员比较了解,成为呼声最高的人选,其中尤以希丁克成为选拔小组的首选。针对中国球员缺练、缺乏意志力的情况,新一届国家队必须铁腕治军,刻苦训练,重塑形象。而希丁克率领韩国队期间,对队伍进行“魔鬼式”训练,正是中国足球最急需的训练手段。同时希丁克带领韩国队确立的战术风格也比较符合中国队的特点。

  尽管聘请希丁克存在着他已经与荷兰的埃因霍温俱乐部签约并已担任韩国足协的顾问等障碍,不过选拔小组认为这并不是最大的问题,并相信中国足球队主赞助商之一的飞利浦集团届时将会从中做协调工作。因为埃因霍温主场也被命名为“飞利浦体育场”,埃因霍温俱乐部凭借飞利浦集团的雄厚资金成为荷兰最富有的俱乐部。另外成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国中国队的主帅,其挑战性也颇具吸引力。中国足协将很快就会与希丁克进行全方位的考察和接触。

  即使希丁克最终确定不来,那么特鲁西埃将作为二号人选递补。这位在日本执教了5年多的法国教练,将日本队调教成一支技术型球队,并且在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上眼光独到。这同中国队下届队伍的情况颇为相符,去年闯入世青赛第二阶段比赛的中青队球员将是下届国家队的主要成员。中国足协如果确定特鲁西埃后,还考虑让他一揽子担任中国男足各年龄队总教练一职,全面整合从国家队、国奥队、国青队、国少年的技战术风格。

  只有在这两名热门教练均不能来华的前提下,中国足协才会考虑其他人选,不过不会超出欧洲教练圈子。选拔小组认为,南美教练不仅在中国,即便在世界范围内都鲜有率领异国国家队成功的战例。(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新社关注中国队选帅 称荷兰人希丁克为第一人选 (2002/8/14 02:51)
希丁克9月8日重返汉城 声称近期不会执教中国队 (2002/8/12 14:01)
国足选帅小组密议强攻希丁克 雅凯变成次要目标 (2002/8/12 12:48)
献给希丁克的节日--中国大学生荷兰足球之旅见闻之三 (2002/8/7 23: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相约七夕情人节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休闲避暑雾灵山!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让您玩的心跳!
:山东世纪美术学院
:旅行社有新招!
:波特曼保龄球娱乐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