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地域性抽签对国足不利 与欧洲强队相遇可能性增加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11月29日10:05 齐鲁晚报

  1998年世界杯,国际足联开始改为纯地域抽签方案,这种抽签方案充分保证了地域性,除欧洲外没有哪一个小组拥有两支来自同一个洲的球队,而同一小组欧洲球队的数量也被严格控制在两支以下,但一些准强队的损失却是显而易见的。阿根廷所在的H组竟然闹出了其它三个对手日本、牙买加和克罗地亚都是历史上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大笑话。

  由此可见,不管哪一种抽签方案,都难以称得上是绝对的公平,也肯定会有一些球队
做出牺牲,不同的抽签方案对中国队的影响也是显而易见的。从以往交锋史来看,中国队和欧洲球队交手成绩极差,至今在正式比赛中还没有过取胜的纪录,如果和两支欧洲强队分在一组便是下下签。

  这次国际足联沿袭1998年的地域性抽签方案,除了8支种子队外,某一档次已经不再是代表实力的象征,第四档次球队的实力完全可以强于第二、三档次。这种抽签方式对中国队来说也极为不利,因为与8支第二档次的欧洲队中的一支交手已经不可避免,与4支欧洲种子队的交手概率也有50%,这也就是说,与两支欧洲强队交手的可能性为50%。

  相比较而言,如果国际足联恢复以前按实力划分档次的抽签方案,种子队中有4支欧洲队,第二档次有6支欧洲队,第三档次有2支欧洲队,中国队在理论上与第一、二档次欧洲队分在一组的几率是4/8(50%)*6/8(75%),结果是37.5%,几率小于地域性抽签方案。理论上也存在与3支欧洲球队分在一组的可能性,几率是4/8(50%)*6/8(75%)*2/8(25%),结果是9.4%,这也仅仅是理论上的可能性,不仅几率太小,而且国际足联将采取一些非常手段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这样看来,地域性抽签方案的确对中国不利,最起码与两支欧洲强队相遇的可能性增加了不少,而从中国队以往与欧洲球队交手次数不多且与欧洲强队对阵从未有过进球纪录的历史来看,这种情况如果出现,对于中国队来说无异于死路一条。 (高健)

   关注大郅乔丹及每日比分,订NBA短信
      欢迎订阅世界杯与中国队新闻短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世界杯专题  十强赛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订信息获上网卡!
:考博士选九州辅导
   结婚不必东奔西走
   HP打印机专场专卖
   观瀑布享狩猎乐趣
   椎间盘患者不痛苦
:伦敦圣诞购物游
   便宜的数码相机
   更新的女人不生锈
   宠物的乐园-贝贝
:日上通讯诚招代理
   三毛钱打国际长途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香肥羊火锅开涮
:护喉舰诚招经销商
   厂价销电动滑板车
:最新飞行器广告
   个性空间人体克隆
:装修慎访漆中毒
   商务通8606特价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