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我没觉得自己老--宿茂臻也会耍滑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0:09 齐鲁晚报

  训练结束时,除了米卢,宿茂臻作为惟一的球员代表也被新闻官董华拉了壮丁,第一次这么作为新闻主角直面几十名记者,双方都还有些不太适应。沈阳市体校的新闻发布厅虽然很简陋,但这也是一个荣誉,能上这里的都是些国家队里的角儿。面对老实的宿茂臻,记者虽然有些犹豫,但还是将一个个尖锐的问题抛了过去,成熟的宿茂臻“滑头”地挨个挡回来,应付自如,回答得体。

  “在前锋线上,你喜欢和谁搭档?”有记者问。茂臻答:“在亚洲杯赛时,我和杨晨是主力前锋,另外在目前国家队几名前锋中,我和海东、张玉宁、谢晖都曾配合过。至于喜欢和谁,我想这不应该由我回答,主要还是要看教练安排,每一名球员都应该服从教练,这是球员应有的素质。我想教练也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安排不同的阵型以及不同的人员搭配。”算来算去,虽然茂臻一直不像有些球员那样显山露水,但却成了事实上的“万金油”,经历众多队友和几届教练而不倒。

  “对沈阳主场感觉怎么样,有压力吗?”茂臻答:“这里接待得非常好,从场地到住宿各方面都相当不错,我们所住的酒店条件也非常好,各种设施齐全。尤其是这里的球迷很热情,这是我们的动力。另外,虽然大赛即将到来,我并没有感到什么压力,这也是与上一届最大的不同。米卢在这方面有一套,昨天晚上打了保龄球赛,今天上午又安排了游泳,大家心情很放松。我想这也有利于大家更好地投入到训练中。”

  “你觉得这是不是像你这样的老将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赛?你是不是特别重视这次机会?”茂臻笑答:“我老吗?我没觉得自己老。每次比赛,大家都很重视,我也一样。只要在场上,我都会尽自己的全力。这一次也一样,我确实很重视这次机会。我希望不要像上一届预选赛时那样再次留下遗憾。”

  本报记者 宋国庆

  (本报沈阳8月12日电)

      订中国队征战世界杯十强赛短信 赢精美礼品!
          订体育重大赛事短信 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我的奥迪,要卖了
  • 泰国香港10日游
  • 来猎奇门品鲜啤
  • 国贸精品巨成电话
  • 鑫泰大厦招租
  • 北京培黎职业大学 济南
  • 千里江铃一日还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 策划人才标草自卖 上海
  • 西郊龙柏香榭苑
  • 强强组合 抑制肿瘤 广东
  • 天安保姆·钟点工
  • 27岁深圳富商独女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宿茂臻:四国赛阴影已过去 全队心态都不错 (2001/8/13 09:15)
    杨晨或郝海东搭档都可以--宿茂臻发布会露“野心” (2001/8/13 08:48)
    国足训练各式游戏名目多 宿茂臻喜成“第一爬虫” (2001/8/12 08:59)
    上午暴晒下午大雨 宿茂臻祁宏等相继染病 (2001/8/10 10:08)
    宿茂臻、郝海东、祁宏都病了--病毒突袭国家队 (2001/8/9 10:25)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