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一旦十强赛中国队有闪失 沈阳发生骚乱怎么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5:46 体育天地

  1986年5月19日,香港.战胜对手即可出线的中国队负于香港队,第三次冲击世界杯失利。赛后,一部分不冷静的球迷情绪失控,引发了中国有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球迷骚乱。球迷们打砸商店、掀翻汽车、破坏公共设施……

  1998年法国世界杯。臭名昭著的英国足球流氓和德国足球流氓在法国世界杯上大肆滋事,抢砸店铺、殴打行人,其中一名警察被数名德国足球流氓用铁板劈成重伤,脑部留下严
重的后遗症。

  2001年7月15日,中国.陕西国力队主场迎战武汉红桃K队,比赛中陕西球迷与武汉球迷发生严重的冲突和骚乱,致使数十名球迷重伤。此事惊动了亚足联,中国足协受到严厉批评。

  2001年5月10日,加纳在首都阿克拉的一场足球赛中发生了严重的球迷骚乱,造成了130多人死亡。惨剧震惊了世界。

  2001年中国沈阳十强赛……!?

  新一届国家队又要开始新一次冲击世界杯的历程了。随着8月27日的临近,某种不可名状的气息开始渐渐浓烈起来,这一次沈阳十强赛与以往略有不同,第一:球迷心气极高,有神奇的世界名帅米卢领军;有建国以来足球界的最精英出战;有避开沙特、伊朗的上上签……似乎虽然心照不宣,但球迷心理早早就把中国队放在铁定出线的位置上,绝不能容忍有所闪失,这么高涨的民族主义情绪是从前没有过的,一旦中国队有闪失……

  第二:票价极高,数千元的高价位使囊肿羞涩的中国球迷已经把裤腰带勒到了极点;还有许多憋一肚子气没买到球票的球迷,如果中国队的表现让人惨不忍睹、忍无可忍,那么绝望的球迷会怎样面对自己的血汗钱和精神被糟踏被摧残。

  一切的一切都向我们暗示着什么,倘若十强赛失利,对中国队期望过高的球迷面对国家队拙劣不堪的表现,和唯利是图、屯积球票卖高价的组委会、中国足协等,能否控制得住爆怒情绪,而不做出打砸抢的暴力事件。颇值得我们、特别是沈阳人关注的是:如果一旦出现球迷情绪失控,如果再有一些别有用心的如煽风点火者,那么,全场数万名山呼海啸、暴跳如雷的球迷,只怕把五里河体育场都要掀个底朝天呢!再大胆设想一下:怒不可遏的球迷冲上街头,和刚刚看完比赛后怒火中烧从楼里冲出来的球迷聚在一起,浩浩荡荡地在街上愤怒着,怒火无处发泄,于是看见了正打着骗人的“XX跳楼放血大甩卖”幌子的XX商店;看见平日赚黑心钱的个别酒店;看见XX洗浴城。忽听狂怒的人群中有人喊道:“砸啊!打!”……骚乱后的五里河一片狼藉,一辆辆被掀翻的汽车横躺竖卧;警车、消防车呼啸,一些人还在五爱市场趁火打劫……然后中国足协、沈阳足协、亚足联受到严厉处罚,沈阳不仅损失惨重,而且从此臭名昭著……可以想见,如果十强赛上发生球迷骚乱,后果该有多严重。

  我们向组委会打听十强赛的安全情况,组委会的官员们向我们自豪地表示,我们在比赛时会有多少多少警力;有多少多少狼狗;有多少多少米隔离栏;有多少多少便衣。可我心理却还是想为他们提个醒,千万不能大意,不能……

  我们向球迷领袖们打听如何约束球迷,领袖们口若悬河地说:我们一定会如何如何努力控制球迷情绪;我们会给球迷发多少多少份倡议书……可我脑子里还是一个劲儿浮现一幅图画:满头大汗的宣传员硬往人们手里塞着“讲究城市文明,不乱扔垃圾”的传单,人人冷冷瞥一眼,然后揉个团,扔到街上。

  真的不希望在万众瞩目的十强赛出什么乱子,这关系到中国的形象,沈阳的形象,苦大仇深的中国足球的形象。但这种希望是建立在我们组委会防范措施完备及球迷组织得当的基础上。祝十强赛圆满成功,也殷盼这里是梦实现的地方。本报兼职记者 原家强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小组赛百万奖金已到手 十强赛出线国脚将获巨奖 (2001/8/1 15:09)
    国足昨抵上海备战四国赛 十强赛对手“密探”纷至沓来 (2001/8/1 13:57)
    十强赛作战方针 足协内定西亚客场两胜一平 (2001/8/1 10:35)
    十强赛对手追踪乌三员大将征战冠军杯 (2001/8/1 10:28)
    伤情渐好受米卢期盼 徐云龙低调展望十强赛 (2001/8/1 04:17)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