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藐视乌克兰 中青首发阵容不会很大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9日09:57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门多萨报道中青队首战取胜美国队,为闯入第二阶段淘汰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根据以往大赛的情况,如果在6月20日与乌克兰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再拿到1分,中青队就铁定出线。而事实上,主教练沈祥福在观看了首轮比赛后,对拿下乌克兰队还是很有信心的。

  早在今年3月份于日本举行的四国赛期间,沈祥福就独闯东京,了解了乌克兰队的实力
。抵达门多萨之后,沈祥福除了研究美国队的比赛录像外,还反复观看了乌克兰队的比赛录像片断,进一步加深对乌克兰队的了解。而且,沈祥福经研究还发现,在乌克兰队此次报名的最终18名队员中,有13人是参加过日本四国赛的球员,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中,乌克兰队出场的11名队员中有7人是当时出场的主力队员。但新增加的5名队员中,有4人是绝对主力,包括12号门将鲁坚科、3号自由人舍尔顺、17号中场加伊和9号别利克,这无疑使球队的实力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沈祥福认为,虽然新增加了几名球员,但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恐怕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通过观看四国赛,我觉得乌克兰队的队员身材比较高大,特别是中前场,但好像他们并没有在比赛中充分利用自己的优势,冲击力并不强,长传球不少,但准确性稍差些。而且,该队在比赛中对对手的逼抢并不是很紧。当然,队员在场上的位置感不错。所以,如果乌克兰队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逼抢不紧的话,中青队反而会有更多的机会。好在我们打完与美国队的比赛之后,还可以通过他们与智利队的比赛进一步了解乌克兰队的情况。”

  在6月14日晚上,沈祥福召开全队业务学习课时,反而没有安排队员观看美国队的比赛录像,而是观看了乌克兰队在日本四国赛上的部分录像和智利队在这次比赛中的部分镜头,特别是乌克兰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些漏洞。沈祥福解释说:“我这么做的目的是想进一步树立队员的信心,毕竟大赛临近,越是这个时候,越是需要给队员们鼓劲。了解对手的弱点之后,队员们会对自己更加充满信心。我想,在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最关键的还是要打出平时练过的东西,尤其是中前场的进攻,只要发挥出水平,我们对打好与乌克兰队的比赛还是有信心的。”在中美之战结束后,沈祥福留下来观看了乌克兰队与智利队的比赛,为2天后的比赛作进一步准备。

  至于迎战乌克兰队的阵容是否会作调整,沈祥福表示,整体而言,中青队在首场比赛中还是正常发挥出了水平,如果不出意外,阵容调整的可能性不会很大。6月20日中乌之战将由特里尼达和多巴哥裁判比穆尔执法。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2001/6/22 17:09)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门将安琦也练冲顶 (2001/6/22 17:07)
    阿根廷媒体指摘中青“战术死板” 中青将士不说同意 (2001/6/22 17:03)
    新浪网友为世青赛中乌之战中青队表现打分结果 (2001/6/22 16:57)
    体坛周报:中青队光环背后仍有不应掩盖的缺陷 (2001/6/22 16:34)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