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青战平伊朗国青--沈祥福坦言访伊最满意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9日11:46 新浪体育

  昨天(18日)德黑兰时间下午3时,中青队在伊朗国家队基地与伊朗国青队进行的访伊第二场比赛最后时刻被对手攻进一球,结果双方最终以3比3平分秋色。

  中青队昨天采取了惯用的361阵型,首发阵容是前锋于涛,前卫阎嵩、曹阳、王鑫欣、徐亮、胡兆军和王圣,三个后卫是张帅、杜威、张耀坤,门将杨君。中青队昨天最大特点是上半场好,下半场表现一般。上半场中青队传接准确,配合默契,打出了中青队的气势,迫使伊朗队处于守势,可以说“完全体现出前一段在昆明集训时磨练的成果,如何打分的话,我可以给出90分。”沈祥福说。此次出访沈祥福为中青队设置了两个标尺,在控球时间方面,中青队上半场占据了65%至67%,射门8次,攻进两个球。

  第一球是上半场第20分钟,中青队通过前场配合,王鑫欣右路突破下底传中,阎嵩插上头槌打破场上僵局;15分钟后,中青队凭借巧妙的配合,再次撕开伊朗队防线,由于涛切进禁区,将比分改写成2:0。上半场中青队精心研究的进攻大显威力,令伊朗队后防顾此失彼,除攻进两球外,曹阳和于涛还各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否则就可以一举击溃对手。

  下半场开场7分钟,中青队曹阳突破后传中,将球准确地送给于涛,后者头球攻进第三个球,使中青队以3:1领先。此后,中青队体能下降,而伊朗国青队面对劣势开始拼命反击,全场实施逼抢,动作幅度也增大,这时中青队未能有效地控制局面,传接球失误增多,给了对手可乘之机。伊朗国青队采取了大脚吊中,然后上前冲顶或混乱的打法,下半场两次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一次利用杨君出击失误,一次混战中捅身,连扳两球,最终逼平了中青队。下半场中青队控球时间为38%至40%,射门2次,进一球;伊朗国青队射门7次,进2球,上下半场双方正好换了一个位置。

  昨天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沈祥福说,这次访伊两战最满意之处,是队员打出了昆明50天集训的综合水平,进攻与防守与亚青赛时都有明显进步,特别是进攻威力大增,让人看到了这批年轻球员的希望。不满意地方是上下半场表现落差较大,最后一传和临门一脚欠佳,特别是如何在体能下降、对手紧逼等困难情况下,顶住压力,耐心与对手周旋是下一阶段需要解决的重点课题。

  今天(19日)上午,中青队将到德黑兰一个公园进行慢跑,下午3时飞赴香港参加四国邀请赛。据沈祥福介绍,这一路将颇费周折,全队先要乘海湾航空公司班机从德黑兰飞抵巴林,在那里要等待6个小时,然后从巴林经7小时飞到曼谷,在那里等待一个多小时,最终在飞行3小时后,于20日清晨到达香港。(北京晚报 李戈)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香港媒体称国青不逊国足 沈祥福誓言力拼阿根廷 (2001/2/22 10:34)
图文-国青队出战香港四国邀请赛 阎嵩训练中“偷闲” (2001/2/21 21:33)
中国足球的根本不能丢--沈祥福亲笔撰文畅谈执教国青 (2001/2/21 12:06)
四国邀请赛对手实力强大 国青队首战世界劲旅 (2001/2/21 01:16)
抱抱我717:国足需要国青“小天鹅”-为国家队献策 (2001/2/20 13:31)
中国青年队备战世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