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亚青赛-昨晚赢得如此艰难 沈祥福说结果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8日14:58 新浪体育

  中青队仅以一球小胜巴基斯坦队,让人大吃一惊。中青队会赢得如此艰难。赛后,沈祥福告诉各国记者:参加像亚青赛这样的重要比赛,结果往往是最重要的。我当然希望既能取胜,又打得好看,比赛中把我们在准备期训练的东西都拿出来,但是愿望代替不了现实,在这种情况下,取得3分就是最大的收获。

  对于这场比赛中青队的表现,沈祥福提出了两点含蓄的批评。“一是由于中青队所处的年龄关系,他们在遇到比自己实力稍弱的球队时,如何把握、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还是一个有待解决的课题;二是除了心态,中青队在合理运用技战术、临场应变方面存在着较大的差距。”

  随后,我们进一步采访了沈祥福,请他解答了几个疑点。

  中场说了什么?

  中青队下半时表现明显好于上半场,这与沈祥福及时而简捷的提醒密切相关。“我没有责怪队员们上半场的表现,这时发火会使他们头脑更发懵。我就是提醒队员们,该快则快,如果对手丢球后回收较快,就不必再打身后,这时完全可以在中前场打打配合,禁区一旦扯开空当,要敢于传球、敢于控球、敢于带球突破。”沈祥福说,“另外,用曹阳换下胡兆军,陆丰换下曲波是成功的,曹阳使场上由守转攻这一下明显加快,陆丰则比较成功地控制了比赛节奏,这是我比较满意的地方。”

  为何多次出现越位?

  中青队昨天比赛共出现了11次越位,给人感觉是一打反击边裁就举旗示意越位。中青队怎么出现这么多越位呢?“首先肯定是情绪急躁的原因呗,想快进球、想打好点、想法没错,可表现方式不对头。摆三前锋在前边,就是要进球,但反插这一下总掌握不好火候。另外,后卫应变也不够,眼见前锋总陷入越位陷阱,边后卫应该适时从后插上,这样既有突然性,也不大会出现越位了。至于边裁有没有判错,我受位置所限,不会比看电视慢镜头的观众更清楚。”

  最不满意的地方?

  结果虽不错,但过程最不满意的地方在哪儿?“我最不满意的就是整体紧逼做得不好,没有实现教练组赛前的要求。具体反映在,防守时距球最近的那个球队,没有在恰当的第一时间上去逼抢对手,这样带来的后果是:对手可以从容地带球、分球,而我们为固守防线而不得不消耗更多的体力,其次,第一点未逼住,则相邻的其它队友也难形成一个整体紧逼队形,这是我难以占到优势的原因。”

  比赛为何赢得如此艰难

  沈祥福说:“我早就跟队员们分析过,不要被任何强手吓倒,也不要小瞧任何一个对手。前者是针对韩国队说的,后者指的就是巴基斯坦队。我想既然能够来到德黑兰,就说明他们有相当的实力。阿联酋已经给我们打了预防针,所以,我们绝对没有大意。之所以胜得如此艰难,主要是进球晚。

  巴基斯坦究竟什么水平

  能以2:1爆冷力克阿联酋,又以0:7惨败给韩国队,昨天又以一球小负中青队,这个巴基斯坦简直让人有点摸不着头脑,该队究竟处于什么水平呢?“我是这么看这个问题。每支球队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跟别人打不好,跟你就不一定;其次,像19岁这个年龄段的比赛,带有较大的偶然性,这与年轻球员的心理与技战术不成熟有很大关系,强弱队之间并无绝对的界线。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黄金一代”的颜色--沈祥福点评中青爱将 (2000/11/20 23:25)
亚青赛半决赛沈祥福宁碰日本 (2000/11/20 22:23)
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无法同时开球 (2000/11/20 12:23)
亚青赛-曲波伤势不会影响参加中阿之战 (2000/11/20 12:12)
不要捧得太高 沈祥福点评中青三小将 (2000/11/20 11:37)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