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中青以后表现会更出色--中美赛后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8日08:49 新浪体育

  中国青年队同美国青年队比赛之后,组委会组织双方主教练与记者的见面。这个新闻发布会和我们在国内甲A联赛习惯见到赛后发布会很不一样,双方主教练都被请到一个台子上,分别对媒体谈自己对比赛的看法。

  在沈祥福上台讲话的时候,组织者简单做了介绍以后,直接让记者对沈祥福进行提问,采取的一问一答式。到场的90%都是中国记者,他们首先祝贺中国队首轮获胜,并且也请
他评价一下自己对于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

  沈祥福说首先感谢队员在场上的努力。由于第一场比赛历来都是非常难打的,所以他在准备过程中也告诉队员,如果能在中美之战中发挥出一半的水平,就算是成功了。今天的比赛基本上打出平常训练的百分之六十到七十这样的水平,并且拿下了比赛,所以他对队员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

  记者又问:“中青队的下半场好象体能出现了一点麻烦,这究竟是什么原因?”

  沈祥福回答说:“我们这批队员参加的世界性大赛比较少,特别是类似于世青赛这样的较量。因此队员在出场之前心情上可能比较紧张。由于这种非比赛因素导致的消耗比较大,这可能是体能出现一点问题的原因吧。但是我想,通过这样的对抗,他们会学到很多东西,也将会逐渐成熟起来。”

  记者问:“现在你说话的嗓音已经明显有些哑了,是不是在比赛过程中很多时候你感到很着急?”

  沈祥福说:“有时候我看到场上队员们的位置和跑动不太符合我的要求,就情不自禁的站到场边去大声地提醒队员,但是我认为整体来看,队员们今天还是比较好的贯彻了我赛前提出的战术要求。”

  记者问:“对中青队今天的整体表现,你认为哪些打出了赛前的要求,哪些还存在着不足?”

  沈祥福说:“我刚才已经说了,大赛首场紧张那是人所共知的事实,尤其对于一个年轻的球队。我们最缺乏的就是大赛的经验,心理上容易出现紧张情绪。青年队在比赛中常出现练的很好,但是比赛打的比较糟糕的情况,所幸今天我们没有出现这样的遗憾,这就是让我最感到满意的。不足是今天我们队的表现与训练中的自我水平仍有较大的差距,对此我认为既让我们看到了后面我们所要努力的目标,同时也说明中青队在后面的比赛中还有更大的发挥的空间。”

  记者问:“美国队在赛前自认为本队是经过了大赛后经验最丰富的一支球队,在交手之后,你对美国队的印象如何?”

  沈祥福说:“赛前我们对美国队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我认为美国队最大的特色,在于他的冲击力很强,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美国队很想打边路的配合,所以他们在前场冲击力强的特征没有显示出来。”

  唯一的一位阿根廷的记者提问说,我看今天中国队打的很好,你是否有信心在后来的两场比赛中,使你的队员打得更出众。

  沈祥福回答说:“我想一定会的,刚才我说了,第一场由于心情紧张对全队正常发挥水平有不小的影响,比赛打开了,加上首场获胜后,自信心的提高,队员们肯定会有更出色的表现。”

  记者又问:“下半场中青队两次换人出于什么目的?”

  沈祥福说:“从战术上说,我要求队员们在前场丢球后,一定要就地反抢,阻止队员进攻的速度,曲波和阎嵩下半场体能有些下降,这样将使他俩很难在第一时间内阻止美国队的反击,我们的后卫线也将因此显得比较吃力。此外换上王新欣与马义也不光出于防守的考虑,他们俩在进攻上也各有自己的特色。”(李戈)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沈祥福



分 类 广 告
  • 1.8元租别墅办公
  • 洁具就要用精品
  • 无限创e 源于方正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 最新二手车信息
  • 来彪记海鲜城尝尝
       北京站  广东站
       山东站  上海站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沈祥福走一步“看两步” 中青队要死磕小组对手智利 (2001/6/22 18:22)
    体坛周报:发霉的咸菜 把中青捞出来去参加十强赛 (2001/6/22 17:45)
    他们踢的是现代足球--申思、祁宏等国脚评中青队 (2001/6/22 17:38)
    金志扬:心理素质好 迟尚斌:拼劲挺足--国内名帅评中青 (2001/6/22 17:30)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黄金一代也爬“铁丝网” (2001/6/22 17:11)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力争小组第一出线 (2001/6/22 17:09)
    图文-中青队备战中智之战 门将安琦也练冲顶 (2001/6/22 17:07)
    阿根廷媒体指摘中青“战术死板” 中青将士不说同意 (2001/6/22 17:03)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中国青年队征战世青赛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 了解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