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紧张 害怕 惊讶--李金羽、李毅细说“救火”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8日13:53 《足球》报

  国家队大队人马到酒店没多一会,“救火队员”李毅先行杀到。面对摄影记者的镜头,李毅露出了淡淡的笑容。推开封堵的老记,李毅窜上了电梯。半小时后,乘坐一辆绿色出租车的李金羽出现在酒店门口。一身简单潇洒的牛仔装,瘦了几圈的大羽显得比以前成熟了。

  李金羽:马尔代夫不好打

  大羽接到通知时已是前天上午10点多钟了,他到俱乐部开会。听到消息后飞奔下楼去订机票,昨天沈阳到西安的飞机就只有一班,还好票没售完。机票到手,大羽才突然感到一丝紧张。联赛第六轮打完,就一直休假,更没想到会成为“救火队员”。为此他昨天早晨在赶往机场前,还跑到健身房泡了一个多小时。

  “这消息太突然,搞得我又遗憾又害怕,我可是真想抓住这次机会,为国家队进球!”

  前往机场的路上,大羽自己开的车。飞机延误了半个多小时才起飞。西安他并不陌生,去年7月与水晶宫交手,他的推射为米家军首开纪录。训练时西安的女球迷高声齐呼:“大羽,大羽”,结果竟然真的喊来一场大雨。

  对首场对手马尔代夫,我问大羽能进几个球。谁知他的回答令人大吃一惊,“打马尔代夫我们也有压力!”究其原因,原来是“因为不知道赢几个球才算是头,因为打进多少球,球迷可能都不会认为多!”

  说起马尔代夫6∶0痛宰柬埔寨,他更是惊讶,“那可更要认真打了,本以为柬埔寨比它强的。”

  虽然参加过多次米家军的集训,但年初飞行集训他还是缺席了。不过李金羽认为自己对米卢的战术理解得还是比较透彻的,“对手不是很强,因此临时的一些指导我想也能发挥作用。”明天上午国家队将进行西安的第一次训练,大羽说他需要比别人更加卖力,赶紧恢复联赛的最佳状态。

  

  李毅:绝对没想到

  听到顾凯通知他入选了国家队,李毅的第一感觉是惊诧,完全出乎意料。因为米卢和足协共同商议的30多人大名单中并没有他的名字,按照惯例米卢也应该召名单上的其他前锋。

  惊讶过后,李毅非常平静。顾凯在电话里告诉他要好好表现,争取多进几个球,抓住这次机会。李毅当然心里也是这么想,不过对米卢是否欣赏他的特点李毅没有多大把握。他参加集训的次数本来就不多,不过中方教练组对他还是比较欣赏的。在近几轮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他的速度和冲击力受到金志扬的大力赞赏,他的入选看来与老金的推荐密不可分。李毅称自己虽然被称作“救火队员”,但心情并不很紧张,因为他的心态非常平稳。既然国家队需要,就无条件前来效力,在训练中发挥自己的水平,如果能够入选最终的阵容,那当然是冲锋陷阵,多多进球!(李响)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李金羽




 相关链接
图文-搭上国足末班车 李金羽一身酷装抵西安 (2001/4/18 02:30)
李毅火速应招进国家队 李玮锋为好友打气 (2001/4/17 10:42)
李毅应召赴西安 临行道出两心愿 (2001/4/17 10:30)
替补身份入选国足 李金羽自认机会难得 (2001/4/17 07:17)
国足大名单外的李毅脱颖而出 米卢选才不拘一格 (2001/4/17 03:11)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