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安静 顺利 平淡-国足抵达西安前7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8日11:45 新快报

  国家队的大队人马引起了不少人的议论,但没有人上前打扰他们。

  11:30

  办理乘机手续时间还没有到,两名队医就早早地坐在昆明机场办理登记手续的窗口前面,伴随着他们的是小山一样的一大堆行李。

  国家队的组织性和统一性在行李上面体现出来——无论是行李的式样,还是包装方式,都非常一致。无论是带轮子的硬壳皮箱,还是布质的阿迪达斯提包,上面都有很明显的“中国之队”字样。

  让人眼熟的是医生屁股下面是两个饮料桶,从前医生们在里面把国脚训练后喝的饮料兑好,然后再分装到一个个矿泉水瓶子里。现在,国脚们已经一人一个饮料杯,再不用喝那样的“大锅水”了。

  办理这一大批行李让空勤人员忙了好一阵,南勇向一个熟人连说谢谢。他没有听到走后工作人员的抱怨声音。与国家队同机的还有一个旅游团,他们当然没有国家队这样的待遇。

  在拿到一大摞登记牌之后,南勇和两名队医跑到一边又忙活开来,他们把每个国脚的身份证、登记牌和机场建设费装到一个信封里,30多人的各种证件可真费了不少时间。

  他们的忙碌引起了很多人注意,几名专门赶来的女球迷被队医的国家队队服吸引过来,但是低头忙活的南勇等人却对她们的问题不是很感兴趣。

  12:20

  国脚们的大客车到达昆明机场,国脚们三三两两走了进来,孙继海吴承瑛率先来到机场安检处的特殊通道,南勇早在那里等着他们。

  球迷们没有耽误太多国脚们的时间,一个女球迷执意要把一个大袋礼物送给杜威,但被杜威非常婉转地拒绝了。

  国家队的大队人马引起了不少人的议论,但没有人上前打扰他们。

  一个带着妻子、女儿,正津津有味吃着冰激凌的老外问记者:“他们打什么球?”

  最后到的当然是米卢,他和翻译虞惠贤似乎是一个独立的小集体。在从昆明飞往西安的旅途上,他们和国家队的其他人几乎没有任何交流。

  等候登机的时候,南勇和沈祥福一人拿着一份专业体育报纸详细阅读。当新闻官董华走过来的时候,南勇指着报上一篇文章给他看,董华表情严肃,但似乎一片茫然。

  杜威仍在看着他的足球杂志,李伟峰拿着一本〈〈知音〉〉走来走去,不过更多的国脚都在安静地等待,因为在昆明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室内而显得更加白皙的张玉宁在他那些脸庞被晒得黑黑的队友当中显得非常突出。

  13:20

  这架山东航空公司的波音737-300客机没有专设头等舱,因此米卢只有在这个有着141个座位的狭长空间中占据比较靠前的一个位置。

  国家队球员都被安排在飞机的前10排,来自同一个俱乐部的球员基本都坐在一起,舒畅、李小鹏坐在一起,邵佳一徐云龙也坐在同一排。

  除了对他们的队服和大批行李感到有趣外,飞机上的其他人没有对国家队表示惊诧,或许他们并没有认出这是中国国家男足。符宾要挪动行李架上的行李,但那个行李的所有者马上大声发问。空中小姐也是这样,一名国脚一再要把喝了一口的花生牛奶饮料退给正在分发饮料的空中小姐,但被坚决拒绝。

  只有一名球迷想利用这次难得的与国脚同机的机会,但李铁果断地对他要求合影的要求说不,然后把耳机飞快地戴上。

  14:00

  因为正是午休时间,因此飞机起飞之后,几乎所有的国脚都靠在椅背上小憩,不少球员一直睡到飞机降落。

  狭小的座椅让那些身形高大的国脚们很难过,专门找了个靠过道座位的符宾不得不转过身,把胳膊搭在座椅靠背上,趴在胳膊上睡觉。为了更舒服一些,他把座椅扶手折起来,这样一部分身体就挪到了椅子外边。送午餐和饮料的推车无法通过,空中小姐不得不让旁边的江津把他叫醒。

  由于在登机之前已经吃过午饭,而且按照营养师的要求,国脚们的膳食都要严格“科学”起来,因此飞机上的盒饭和点心都遭到国脚们“拒绝”。山航节省了30多个人的午餐。

  与从昆明起飞时的颠簸不同,飞机非常平稳地降落在关中平原上的咸阳机场。国脚们担心的大批记者并没有出现,只有一架摄像机等在机舱门口。迟尚斌走出来时遇到一个“以公谋私”的机场工作人员,他手里拿着一支笔拦住迟尚斌:“签个名,好吧!”

  但为了以防万一,国家队还是没有从正常道路出去,在南勇的安排下,国家队直接从旁门等上来接的客车。

  西安的天气比昆明更热一些,但太阳似乎没有那么毒辣,上飞机前还戴着的墨镜都被国脚们放到了口袋里。

  大赛前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新快报特派记者金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国足抵达西安 米卢豪言要改写中国足球历史 (2001/4/18 08:29)
杜威婉拒礼物 球员飞机上遭冷遇--国足“迁徙”全记录 (2001/4/18 02:45)
米卢鲜花献给老妇人 国足住房盘查仔细 (2001/4/18 02:38)
图文-搭上国足末班车 李金羽一身酷装抵西安 (2001/4/18 02:30)
图文-范志毅风尘仆仆抵西安 投身国足世界杯任务 (2001/4/18 02:2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