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曲波和杜威“超乎常人”的成熟令米卢很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8:07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谷辛) 中国队此次昆明集训,不但首次请来心理医生授课,同时,还对球员进行了心理测试。这种做法的效果如何?米卢认为,经过心理咨询和心理测试,队员们知道了自己在心理上存在的优势和不足,也知道该在哪方面进行改进,这对队员有很大帮助。不过,心理方面问题不是立刻就能解决的,还需要慢慢来。

  昨天有媒体公布了部分国家队队员心理测试的结果,米卢也对此阐述了自己的意见。
他觉得,让队员清楚自己的优缺点,对队员不断改进自己有很重要的效果。他说,自己一直都很重视队员的心理问题,而中国球员在此前也的确表现出不少心理不够成熟的问题。本次国家队通过科学有效的心理测试,发现了队员有不少来自心理方面的优点和缺陷,尤其是在冷静和心理承受力方面比较差。通过测试发现,老队员比年轻球员更为成熟和稳定,但是以曲波和杜威为代表的新生代表现出的“超乎常人”的成熟令米卢很是满意。

  米卢强调,让队员明白自己在心理方面的优缺点,可以帮助队员更好地提高自己在比赛中的心理承受力,这也是自己过去在其他几支国家队执教的共同成功经验。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阿每:米卢的大炮和马尔代夫的蚊子 (2001/4/17 18:04)
米卢强调绝不派有伤队员比赛 张玉宁西安笃定缺阵 (2001/4/17 15:26)
总结昆明集训 米卢要改写中国足球历史 (2001/4/17 15:17)
《南方都市报》:米卢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2001/4/17 13:44)
徐云龙 李明 曲波--米卢打造国家队新“左翼” (2001/4/17 11:01)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