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何不试试“352”阵型--国家队内部又传出新提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5:34 新民晚报

  国家队现在采用的阵型,是国际足坛最普遍的4-4-2。而在国家队内部,关于战术及阵型的争论却从未停止过。

  几位申花国脚在闲聊中也讨论过:是否可以让国家队也尝试一下“3-5-2”阵型?尤其是打一些实力不算很强的球队时,采用3-5-2阵型,可以使得中国队中前场的进攻力量得到明显加强。

  但米卢的思路和队员不一样,同样是采用4-4-2阵型,因为米卢格外强调每个队员场上的位置,所以在比赛中,中国队的4-4-2阵型就显得比较死板。进攻接应点不多,进攻套路也有些单调,容易被对手防死。

  进攻是如此,防守也差不多,范志毅去年亚洲杯期间就曾经向米卢建议过,认为中国队应该改打“3-5-2”阵型。3-5-2和4-4-2最大的区别在于,3-5-2阵型不设边后卫,三个后卫中,两个盯人,一个堕后。防守基本是采取人盯人,而4-4-2阵型则是采取区域防守。

  “国家队现在的4-4-2阵型,我总觉得,在防守上漏洞挺多。”李炜峰坦言相告。

  有消息称,米卢尽管嘴上不说,但在心里,他也一直在考虑关于阵型的问题。即将开始的外围赛第一阶段小组比赛,说不定就会成为国家队尝试新战术的试验田。(姬宇阳)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