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古城迎来足球节日 西安主场如火如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9:49 新浪体育

  随着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的第一场比赛即将在西安上演,古城西安似乎也迎来了一个足球节日。从组委会到普通球迷,都在以一种异乎寻常的热情和关注迎接4.22中国与马尔代夫的首场比赛。

  西安主场:主打西安牌

  为了保证中国队大队人马来到西安前做好大赛和各项准备工作,组委会殚精竭力,从竞赛、接待、安全保卫、比赛场地和宣传等方面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对于首次组织这样一场具有重要意义的国际比赛的西安人来说,这既是一次展示中国足球新世纪新形象的良机,也是展示陕西和西安新形象的崭新舞台。从历次外围赛首场比赛没有文艺表演,而西安人首次争取到了五分钟表演机会这一点可以看出,西安营造主场气氛的功夫可谓真正到家。尽管表演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但演出阵容可谓繁华:八名当红歌星那英、韩红、解晓东、陈明、林依伦、罗中旭、景岗山、孙楠悉数出场,一展歌喉倾情演唱《中国队之歌》。为了打好西安牌,西安人费机了“心机”,可谓“削尖了脑袋”来宣传陕西和西安形象。由于本次中国队的外围赛的商业开发由国外一家集团经营,场地内不能悬挂任何标语口号,但组委会还是想方设法争取到了这样的两幅标语:“圆梦世界杯从西安开始”和“陕西人民祝北京申奥成功”。

  西安球迷:营造新形象

  西安人说:外围赛首场比赛放在西安,可是选对了地方。尽管比赛是一场弱肉强食的一边倒,但完全不用担心主场气氛会冷静。相反,组委会却在担心,球票供不应求后,很多球迷会心生“怨”气。从昨日球票首发第一天情况看,球迷的热情与国力主场比赛相比丝毫没有两样。当天就售出了一万张球票。球迷们象过节日般等待着即将开打的外围赛首场比赛。各个售票点球迷的秩序井然,球迷们自觉排队,显得非常有耐心。西安几家大的球迷组织为也作出承诺:借外围赛舞台,展示西安球迷新形象。他们还将邀请国内20余家球迷组织的代表来西安观战共同为国家队圆梦世界杯加油,同时举行各种形式的交流座谈会,借机宣传西安球迷的新形象。比赛当日,球迷们还将手持组委会提供的红黄两色纸牌,在统一指挥下同时亮出:红色代表火红的中国,黄色代表古老而热情的陕西。(阿每)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西安主场万事俱备 中国足协检查组表示满意 (2001/04/17 05:46)
昆明集训圆满结束 国足今日挥师西安 (2001/04/17 05:32)
米卢率豪华兵团明天飞抵西安 国足应以全胜纪录小组出线 (2001/04/16 14:14)
国家队黎兵腰伤发作 李毅、李金羽直飞西安救火 (2001/04/16 10:18)
国脚名单今晚公布 新人直飞西安与大部队会合 (2001/04/16 09:05)
西安出动2500名警力确保国足首战安全 (2001/04/16 09:00)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西安主场万事俱备 (2001/04/16 09:00)
国足最终名单即将确定 米卢将带谁去西安? (2001/04/16 04:0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