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米卢:不要把足球弄得太神秘 足球其实很简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9:37 大连日报

  本报昆明专电 昆明最近的天气好极了,每一天都是阳光灿烂。米卢带着中国国家队在这里集训,心情自然相当不错,他说自己每天都十分快乐,但是却不敢像以前那样笑了,这是因为怕别人说他不严肃,这一点多少让他有点不太高兴,因为在他的眼里足球本来是一项时刻充满快乐的运动,而且没有必要把足球弄得如此神秘,其实足球十分简单,不应该承受这么多的压力。

  米卢问记者有没有看周日晚上的意甲联赛,“就是雷吉纳对拉齐奥那场比赛。假如您懂球的话,就会发现其实足球真的很简单,有球时尽快进攻,无球时组织防守。足球的基本规则就这么多,不管对手是强是弱,都是一样的,只要把这些基本规则运用好就一定能打出美好的比赛。”

  米卢强调“足球不同于其他学科,足球有着其特殊性,有时和人的悟性关系很大,而这些又是无法单纯在训练场上练出来的”。按照米卢的观点“中国队中还没有一名球员真正懂得足球的真实含义,真正懂得阅读比赛和控制比赛”。

  但乐观的米卢并没有因此丢掉信心:“态度决定一切。至少我对中国队员的态度是相当满意的,有这一点作后盾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因为足球就是这么简单。”(记者徐钊)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相关链接
《四川青年报》:享受足球的快乐米卢秀 (2001/4/17 09:03)
很有信心改写历史 米卢直面国足心理测试报告 (2001/4/17 07:27)
自言状态正佳 任凭米卢差遣--杨晨抵京意气风发 (2001/4/17 07:08)
重竖“技术至上”大旗 米卢激活国足技术细胞 (2001/4/17 03:42)
国足大名单外的李毅脱颖而出 米卢选才不拘一格 (2001/4/17 03:11)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