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重竖“技术至上”大旗 米卢激活国足技术细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03:42 辽沈晚报

  对于国家队本身来说,主教练米卢的到来,使国家队又重新竖起了“技术至上”的大旗,这种观念上的回归是中国足球最好的变化。

  中国足球技术最好的一届国家队的应该是苏永舜执掌国家队时的那批队员,此后的曾雪麟、高丰文都延续了苏永舜的强调技术的执教思想。也正是他们执教期间,中国队才离世界杯的大门最近。现在的沈祥福就是那时的名将,如今在训练场上,他的射门脚法是许多国
脚们所自愧不如的。急功近利使中国足球以后的国家队主教练成为了田径队教练,他们用人首先就是要求身体,但结果是导致队员像孩子一样被对手的技术戏耍,自然失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米卢重新开始了中国足球的技术时代,他对球员技术和战术细节的精心打造,是国家队的一个很好的变化,尽管这批队员因中国足球以往的风格导致技术粗糙,但所谓临阵磨枪也好,亡羊补牢也好,只有技术才能够让中国足球完成历史使命。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伤兵满营使训练毫无进展 “联勤保障”主宰国足集训 (2001/4/17 03:18)
国足大名单外的李毅脱颖而出 米卢选才不拘一格 (2001/4/17 03:11)
国足伤病情况有所好转 大赛之前首次合练 (2001/4/17 02:44)
对重返国足并不抱太大希望 高峰感谢假新闻 (2001/4/16 19:46)
接受印尼最大的体育杂志专访 米卢“高抬”印尼 (2001/4/16 19:40)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