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泄密让心理训练泡汤 等于是在拆国家队的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6日17:36 体坛周报

  记者赵震、马德兴昆明报道15日下午,记者按照事先的约定前往国家队心理老师丁雪琴屋内采访。丁老师屋内一片凌乱,原来她马上就要换房间。由于成了国家队心理老师,丁雪琴一下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几天来不断有记者打电话到房间要求采访,为此丁老师已是第三次调房。由于要赶写国家队心理报告,在将自己的电脑搬到新房间后,丁老师就托付记者安排服务员将她余下的物品搬到新房间内。

  服务员走后,记者发现衣橱内遗留了一摞文件。记者随即将这叠文件带到丁老师房内。丁老师接过文件一边埋怨服务员粗心,一边对记者说:“这个东西可不敢丢,这是我几天来的工作成果。”此时记者才注意到,原来刚才拿过来的正是这几天国脚们心理测试的结果。

  看见记者看过了部分国脚的心理测试结果,丁老师马上郑重地说:“这个结果你看到了就算了,可千万不能报道出去。我们心理学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必须与被辅导的对象建立起一种信任,没有这种信任工作就没法继续下去了。”想了一想之后,丁老师又补充道:“现在国家队正面临着世界杯预选赛,这份结果中对国脚的优缺点都有分析,这时候如果在报纸上把它发出去了,不等于给我们的十强赛对手提供了一份最好的情报吗?这等于是在拆国家队的台。”

  说到这,丁老师特意指着文件上一行字对记者说:“由于这次时间很短,授课的内容也有限,很多国脚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测试,可能有些人还没完全了解问卷上问题的真正意思,所以这次心理测试的结果并不是很准确。”丁老师再一次强调,一定要配合她的工作,绝对不能把国脚的测试结果公布出去。记者当即向丁老师承诺宁可放弃一条好新闻,也不会将这份测试结果公开报道。

  没想到,当晚其他媒体通过其他渠道得到了心理测试结果。丁老师闻讯后马上将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几家媒体记者召集到一起。她再三恳求各家媒体以国家队利益为重,不要将这份测试结果公布于众。最后,这位女学者动情地说:“如果测试结果公开了,那么一周来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完全付诸东流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不需要单独进行心理辅导 张玉宁感觉不错 (2001/4/16 17:52)
史无前例的心理测试令国脚发蒙 (2001/4/16 14:09)
有史以来第一份中国男足心理测试报告公布 (2001/4/16 10:07)
心理专家丁雪琴为国脚“对症下药” (2001/4/16 08:10)
营养新概念 心理更健康--国足的“科技进步” (2001/4/16 07:48)
我希望自己不会马上去世--米卢说心理不讳死亡 (2001/4/14 00:59)
外籍教练带来先进理念 马明宇认为国足心理无障碍 (2001/4/14 00:55)
米卢有十五本心理学书籍 (2001/4/13 19:58)
心理学能为运动员做什么?--心理医生训国脚 米卢弟子齐喊好 (2001/4/13 17:06)
如何控制对裁判的怒火--坏孩子孙继海向心理医生请教 (2001/4/13 17:0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