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头球不如宿茂臻 速度不如曲波--大情人张玉宁如是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6日15:4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曼谷报道东南亚应该是张玉宁的“福地”。3年前在越南举行的登喜路杯赛上,首次代表国奥队出场的张玉宁攻入7球并成为最佳射手。3年后在曼谷泰王杯赛,张玉宁2战攻入5球,极有可能再次当选最佳射手。14日恰逢情人节,张玉宁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有人将你列为中国男足“十大情人”第一位,而你在情人节攻进了3球,这是不是你的情人节礼物?

  (笑)以前我也经常被排在第一位,这次也没什么新奇。这3个球不只是我送给好友的礼物,还是给所有天下有情人的一份礼物。

  有人说东南亚是你的“福地”?

  我个人发挥好,是建立在全队打得不错的基础上,我不承认有什么“福地”一说。

  想再当一回最佳射手吗?

  目前我没考虑过这一问题,让我遗憾的是在与瑞典队比赛的最后时刻我错过一个绝好进球机会。这倒不是说如果进了那个球,我们队就3比2赢了,而是赛后有人告诉我,在过去10年,还没有哪名球员能在和瑞典国家队的一场比赛中攻入3球。本来,我有很好的机会去改写他们这一纪录,关键是我当时的想法不对,也没有注意到身后还有对方一名球员,而且他会那么快就赶上来,否则我就不会作调整了,拿球后直接横向带一步就射了。不过现在后悔也没用了。

  你现在才打2场完整比赛,你不觉得自己的比赛太少了吗?

  这关键还是自己的状态决定的。来国家队报到前有3个月没有动,前一段身体情况不太好,所以在与埃及队的比赛,尽管这是自己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但表现不太好。最近一个月来状态慢慢恢复了,比赛机会自然也就多了。

  当初国奥队主教练霍顿一开始没看上你,是通过登喜路杯赛你才确立在国奥队中的主力位置。这次你是不是也想通过泰王杯赛让米卢来认识你?

  我无法对教练员的用人说什么。但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还不是最佳,只是处于慢慢上升期,尤其是体力。我还是很感谢米卢,毕竟是他给了我出场机会,给了我表现的机会。

  你觉得你的特点是什么?

  我没什么特点。要说头球,我不如茂臻;要说速度,我不如曲波。也许身体是我唯一的本钱。再说我的特点也不该由我来说。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蜀中名医赖大夫为“玉面杀手”张玉宁治伤 (2001/4/12 07:31)
众里寻他千百度 程鹏辉为张玉宁赴渝觅良医 (2001/4/12 02:37)
感受中国“万人迷”的风采--张玉宁昆明“装酷” (2001/4/11 15:44)
张玉宁也成重病号--国脚伤痕累累催促高层动脑 (2001/4/11 09:59)
图文-中国队召开世界杯动员会 张玉宁闷闷不乐 (2001/4/10 18:1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