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平安 > 体育天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惨败拉齐奥之后 李玮峰对母亲发誓绝不当孬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4:18 体育天地

  在国家队里,李玮峰的年龄不大,但他那富有实力的表现,已为自己在国家队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所以米卢才更喜欢他的这位爱徒。

  李玮峰很坚强,但那坚强是用深深的痛换来的。自从父亲离开了他与母亲,李玮峰便知道自己身上的重担,他应该为母亲撑起一片晴空。

  李玮峰变得紧强了,他从不流泪,尤其是在母亲面前。懂事的李玮峰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才是对母亲最大的安慰,所以他才更加努力地训练了,在国家队里他就像一头不知疲惫耕耘的牛,他坚信总有一天,他会拥有一片绿洲的。

  与拉齐奥队比赛之后,李玮峰有了很深的感触。他觉得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是有相当的差距的,所以在赛后,李玮峰给母亲打来了电话,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妈,我觉得自己的差距太大了。”母亲听了儿子的话,沉吟了片刻,安慰儿子道:“有差距不怕,只要努力赶上就行了!”

  据李玮锋的母亲说:那晚李玮峰在电话里说了很多很多和足球有关的话题,李母说她第一次听到儿子有那么多的感慨,而那种对足球的感悟与渴求,也只有李母能感受到,因为天下只有母亲最了解自己的儿子,也最知道儿子想做什么。

  与拉齐奥队的比赛,让李玮峰长了很多的见识,他也更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更知道自己该如何做了。

  足球是李玮锋最真最挚的追求,母亲是李玮峰最牵肠挂肚的牵挂。他说:“我是一个职业球员,所以我不可能有时间陪母亲,但我知道我只有把球踢得更好,技术更娴熟才是给母亲最好的礼物与安慰。但不管怎么说,不管每次在电话里母亲都告诉我她不寂寞,她很好,但我还是很牵挂母亲,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多陪陪母亲、多给母亲一些做儿子的爱。”

  其实李玮锋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他知道母亲一个人在家里很寂寞,他知道母亲最大的希望就是看到他能有出息。李玮锋说:“一次我放假回家,看到母亲的床前放着很多关于我的报道,有的还配有照片,我的心里有一股说不出来的酸溜溜,虽然母亲没有说什么,但我知道母亲所有的希望全在我这里了。所以我会努力踢球的,为了母亲的希望与爱,也为了我自己。”

  李玮峰的话没错,他会努力的,因为他会为他自己的梦想努力的。虽然他在对足球的摸索中还存在许多的不足,但那毕竟是一个过程,他相信自己不是孬种。(于静)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李玮峰为“萨拉斯”失眠 米卢直指玮峰、曲波缺陷 (2001/1/12 18:22)
图文-中国队3-6不敌拉齐奥 萨拉斯抢断李玮峰 (2001/1/10 07:11)
意大利传真-国脚关注经纪人 李玮峰披露英甲相邀秘闻 (2001/1/8 19:23)
昆明传真-李玮峰“炮轰”徐阳 吴承瑛闹情绪耍赖 (2000/12/27 09:27)
国家队昆明集训-老米拒绝李玮峰“高觉悟” (2000/12/18 10:13)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