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我希望自己不会马上去世--米卢说心理不讳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4日00:59 辽沈晚报

  心理医生的来到对于正在紧张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事情,但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却显得非常平静,他甚至不讳言自己的死亡。前天上午的训练结束之后,米卢就心理医生的话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到达国家队之后,心理医生已经给所有国脚做了心理测试,记者问米卢接受了心理测试没有。但米卢表示,他不会接受心理医生的心理测试。米卢说:“我会和医生进行细致
交流,但不会测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因为我的年龄和经历,我能够和心理医生进行更为直接和合适的沟通。”

  “所有人都需要心理医生,一个人要活着,总是在学习”,米卢开玩笑说:“我希望自己不会马上去世。”

  虽然心理医生是心理咨询方面的专家,但对于足球专业来说并不是很熟悉,而在黎巴嫩亚洲杯期间非常好地调整了国脚心态的米卢被称为“心理按摩师”,记者想知道米卢对于心理医生在国家队的工作是否有自己的建议。

  米卢说:“最重要的是尽可能接受其他方面的信息,很多事情跟一个人对待事物的态度有关,足球也是一样。信任她就会得到帮助。心理医生会给所有人帮助,‘走运’的说法是没有根据的,我们需要这方面的知识和提高。”

  当被问到中国队聘请心理医生是不是意味着中国队在心理上落伍了时,但米卢的回答让大家大吃一惊,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从心理上讲,我的队员长处比短处多。”尽管记者一再追问,米卢并没有明确说明中国队球员在心理上的长处在哪里。他只是说:“我们会扬长避短。”

  米卢说:“不管怎么样,请心理医生对球员们还是有帮助的。但心理学对于我们来说刚刚开始。”(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相关链接
米卢组织国足教练组成员队 大胜临时搭档记者联队 (2001/4/14 00:49)
足球不是痛并快乐着 而是非常快乐--米卢诠释理念 (2001/4/14 00:36)
米卢特殊思维练国脚 球员全情投入仍很难 (2001/4/13 23:23)
要给米卢呐喊助威--沙特主帅桑特拉奇下周来华 (2001/4/13 22:35)
米卢有十五本心理学书籍 (2001/4/13 19:58)
米卢临战“变招”--强调“一脚出球” 组建“头球队” (2001/4/13 17:06)
四前锋争当米卢新宠--高峰有希望重返国家队 (2001/4/13 17:06)
心理学能为运动员做什么?--心理医生训国脚 米卢弟子齐喊好 (2001/4/13 17:06)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