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外籍教练带来先进理念 马明宇认为国足心理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4日00:55 辽沈晚报

  对于国家队中的心理医生,队员们各有所思。马明宇说:“心理医生在心理课上讲了很多。留给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影响队员比赛的因素分为可控因素和不可控因素,可控因素包括球员的身体状况和心理情绪,不可控因素包括场地、天气、裁判等。我所要做的是只要把自己的可控方面做好,其他的都不要去考虑。”

  对于上次十强赛的失利,马明宇否认当时有心理障碍的说法,他说:“我们当时是失
败于对足球的认识,这4年来,由于不同的外籍教练来中国执教,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队,我们都接受了较为先进的足球理念,现在我们这方面已经不存在问题。”马明宇认为,“这次国家队准备世界杯预选赛,后勤方面做得非常好,事无巨细,我们对其他的事情都不用考虑,只是一门心思踢球。对于小组赛,我们没有太多压力,并非是因为对手实力较弱,因为是世界杯的比赛,我们都会认真对待。”

  李玮峰的观点和马儿有些相近:“我们现在训练大家看起来很轻松,主要是我们在联赛中已经储备了充分的体能,对激烈的对抗也有了非常好的适应,所以按照运动规律来讲,我们在来到国家队集训的初始阶段,是应该进行恢复性的训练。对于小组赛的对手,我们认为,我们要从心态上不重视他们,但是,从战术这方面来讲,我们要对他们加以特别重视,因为越是弱旅,就越容易让人产生麻痹的思想。外围赛的小组赛,如果媒体认为没有问题,那他就是没有问题。” (李海)

  本新闻为辽沈晚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马明宇




 相关链接
甲A众帅评点心目中最佳 马科斯、马明宇分列榜首 (2001/04/13 13:16)
马明宇活蹦乱跳到国足 米卢修改争招新人时间表 (2001/04/13 08:36)
马明宇、张恩华昨日归队 国足集训人气渐升 (2001/04/13 06:14)
马明宇、张恩华归队 国足训练场增加“人气” (2001/04/12 23:59)
马明宇昨晚报到 张恩华今日抵昆 (2001/04/12 09:43)
世界杯外围赛动员大会 张恩华、马明宇因故缺席 (2001/04/10 15:40)
米伦争取赢球 马明宇认为至少不输 (2001/04/08 10:5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