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韩足球新一轮厮杀 中青队德黑兰对垒宿敌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2:16 北京晚报

  本报讯 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的A组比赛已于昨天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开战,今天北京时间6时半,分在B组的中国青年队将与小组第一个对手、宿敌韩国队展开中韩足球新一轮厮杀。

  中青队自从两天前抵达伊朗后,目前遇到的最大难题是天气,原先以为德黑兰的纬度与昆明相近,气温也相差不大,哪知到后才发现德黑兰的气温竟与北京类似,白天只有零上三、四度,沈祥福马上要求队员们注意防止着凉,以避免出现感冒减员。

  据了解,这次伊朗方面为参赛球队提供的住宿条件还不错,中国队与韩国、日本、泰国和伊拉克队一起被安排在一家五星级饭店,但饮食并不太适合中国球员胃口,每顿饭只有一个牛肉或鸡肉的主菜,幸好队伍从北京出发时,从大宝饭店购买了不少方便面、榨菜以及罐头,使球员们不至于吃不饱。

  由于今年在越南进行的亚洲青年足球锦标赛(16岁以下)中发现大批超龄球员,导致比赛出现不公平竞争的现象,因此亚足联这对对参赛球员的资格审查采取了比较严格的措施,凡是各队报名参赛的20名队员均要检查护照、身体证、学历证和出生证件,发现有疑点的队员,均被排除在比赛之外。

  比赛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队只安排了一个比赛场地,A、B两个小组每天各进行两场比赛,因此,为了保证公平,也就不同志安排各队赛前进行适应性训练。

  目前,中国队离训练场地的距离共有20分钟路程,这两天的训练基本正常,据介绍,球队中没有一名伤病号。中国队今天首战韩国队,对双方都是一场恶战。韩国队为这场比赛能拿到世青赛参赛权,特意调来3名适龄的国奥队员出征。本来按照亚足联原先的规定,参加过悉尼奥运会的球员,不得参加这次亚青赛,但近日亚足联又更改了这条规定,奥运球员又被允许参赛,这无疑使韩国队的实力大增,给中国队的前景带来很大威胁。

  虽然比赛难度加大,但中国队员的士气现在非常高涨,这两天球队一直开会,商讨破韩策略。今天上午,中青队最后确定了与韩国队的比赛首发阵容名单。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将在15日前往伊朗督战。中国足协虽然未给中青队参赛下达比赛任务,但以沈祥福为首的教练组已把目光盯到了小组出线,并获得明年世青赛参赛权。

  昨天进行的A组两场比赛结果,东道主伊朗队2:1战胜泰国,科威特以1:0击败阿曼。(北京晚报 李戈)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面临重大考验 (2000/11/21 08:26)
中青队是否可以有所变化--马德兴 (2000/11/21 03:06)
中青队今战阿联酋 教练组准备以不变应万变 (2000/11/21 02:59)
“黄金一代”的颜色--沈祥福点评中青爱将 (2000/11/20 23:25)
出国留学 再克韩国--访中青队射手曲波 (2000/11/20 23:20)
夺冠大热门怎么了?中青小将难以捉摸 (2000/11/20 22:37)
中青队速度太突出了--西亚媒体“低看”中青 (2000/11/20 22:20)
没把“拼”放在第一位 中青队人小毛病多 (2000/11/20 20:19)
中青队又是打平就出线 处境仍然危险 (2000/11/20 20:13)
伊韩紧追不舍 中青队命运在自己手中 (2000/11/20 12:09)
足球亚青赛专题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