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如何控制对裁判的怒火--坏孩子孙继海向心理医生请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3日17:04 《足球》报

  上完第一堂课,丁大夫就开始到球场上去了解球员了。坐在场边,她不仅仔细观察着队员在训练中的表情动作,而且还时不时地走到几个伤号旁边,跟他们聊天。

  跑完圈的孙继海坐在草坪上歇着,丁大夫赶忙走到了他的身边。摸摸他的一头卷发,先夸起他的球技。继海很谦虚,而且立刻向大夫发问,说起了自己在场上的不冷静,“有时在比赛中情绪不佳,特别是对方犯规、裁判又没有判罚时,我在这方面可是事不少!”丁大
夫笑着说,“我也听说过,你可是个小‘愣头青’!”接着她开始给继海上课,“我说过裁判和对手的犯规都是你不可能控制的,如果你一定想要争取,那肯定会有冲突。你首先要记住足球场上不是你说了算,怎么踢球是你自己决定的,可其他的你就管不了了!而且你可以多和队员、裁判进行正常沟通。你有没有听过贝利说的一句话,进球是对裁判不公的最好的反击。你就应该不理会他,铆着劲打好以后的比赛。”

  继海还有疑问,“可现在我刚走过去没等说话,裁判就给牌!”“矛盾发生时,你不要马上就冲上去解决,要告诉自己冷静清醒。可以先数个1、2、3,然后再上前询问。这就是好办法。”丁大夫说到这里,一边的尹队医听了接茬,“也许数完123,你就不想找他理论了!”继海笑了,“那就这样了,以后我先数数,然后再说别的!”(李响)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孙继海




 相关链接
“说话前先数一二三”--孙继海心理“疗伤”记 (2001/4/13 09:17)
邵佳一腿骨伤 孙继海旧伤--国足训练遭到严重困扰 (2001/4/11 23:15)
孙继海训练喜欢开玩笑 米卢找到“幸运草” (2001/4/11 16:02)
“刑”不上国脚--孙继海、邵佳一、吴承瑛躲过处罚 (2001/3/30 16:35)
图文-国力英雄马科斯突破孙继海、季铭义夹防 (2001/3/29 21:28)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