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队选择三主场内情 亚足联“批评”系捕风捉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3月13日07:54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报道 近来中国队小组赛主场选择问题成为球迷关注的话题之一,起因是有消息称“亚足联官员批评中国定三个主场是自找麻烦”。为此,记者采访了国管部有关人士,对中国队为什么选择三个城市作为中国队的主场作出了解释。

  中国足协在选择主场的问题上首先是征求了主教练米卢的意见。米卢唯一亲自选定的是主场对印尼队的比赛,他希望能把这场比赛安排在昆明进行,除了中国队此前的集训一直
在该地进行外,米卢对昆明热情的球迷颇有好感,而对其他两场比赛的主场并无特别要求。但当时提出申办的几个城市热情都很高,正因为如此,中国足协在会晤几家申办的地方足协负责人之后,当晚并没有马上敲定主场城市。考虑到地方足协的热情,足协再度和米卢进行了联系。

  对于上海方面提出的小组赛和十强赛一起办的“捆绑式”要求,米卢本人并不是十分赞成,其中很重要一个原因是去年9月在上海举办的四国赛期间,观众上座率并不是很高,米卢认为缺乏主场的气氛。但米卢对虹口体育场的场地还是比较青睐。后因上海方面主动退出,中国足协为充分调动各地方足协的积极性,于是作出了广州、西安和昆明各办一场比赛的决定。

  当记者提出“在安排主场时是否考虑过有意要折腾一下对手”的问题时,这位人士以明确的口吻说:“不可能。首先,在这次小组赛中,中国队与对手的比赛大多是先主后客,如果我们真的折腾对方,对方肯定也会还以颜色。其次,如果真的是想折腾对手,那我们自己不是一样要受到旅途劳累的考验吗?”

  不过,这位人士也承认,如果安排在一个地方进行比赛,情况可能会比现在分三个城市进行更好些,足协在准备方面要做的工作量相对也会减少。而对中国队本身来说,受到的外界影响也会相应减少。“不过,好在这次小组赛的对手都还不是很强,问题不会太大,这也是为什么十强赛只安排在沈阳一个城市进行的原因。”

  至于有媒体称亚洲足联内部有人批评中国队选择三个城市作为主场是中国队的“灾难性选择”,以记者这些年的采访经验看,亚足联官员不可能作出如此评价。就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不少人一直用“最没有进取心”来评价那时的中国队,而在国际足联的技术报告中根本就没有类似的词语,也就是说,这种评价根本就是不存在的,也成为中国足坛的一大笑柄。这次“亚洲足联指责中国队的选择”其实是同样的道理。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杨杰:足协要用布来包火吗?--有感亚足联“告状”事件 (2001/03/09 10:04)
小友0567:亚足联凭什么批评中国队的选择 (2001/03/06 11:48)
亚足联提出严厉批评:中国队的选择是灾难性的 (2001/03/06 06:28)
世界杯外围赛督战国足 甲A老总叫“好”声不一 (2001/03/09 17:07)
2002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第9小组新赛程 (2001/02/22 09:33)
承办中国队世界杯主场比赛 西安受益于西部战略 (2001/02/05 09:55)
沈阳两千万买下国足世界杯外围赛主场内幕 (2001/02/05 08:58)
世界杯外围赛第一阶段主场确定 米卢感到满意 (2001/02/03 01:0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