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签证难包机更难--十强赛中国队面临两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3日14:28 体坛周报

  记者赵震曼谷报道“包机和签证将是我们征战十强赛的两大难题。”国家队领队李晓光对记者说。由于日、韩不参赛,所以中国队打十强赛肯定会出征西亚。据李晓光介绍,在西亚几个国家中,只有伊朗和阿联酋、科威特与中国有直飞航班,其中去科威特的班机一周只有一班。而另一个主要对手沙特与中国之间的航线十分不便,如果中国队届时要赴沙特打客场,途中至少要花去两天时间。

  记者提出是否可以像上一届预选赛打沙特一样包机前往,但李晓光表示包机的操作难度很大。一是时间问题,一般的包机至少要在两个月前进行预订,而各小组的比赛要到6月初才全部结束,之后再抽签、敲定赛程,余下的时间就很紧张。其次是经费问题,由于飞西亚的航线对机型的要求比较高,所以一次包机费至少要200多万元。即使由随队采访的记者承担一部分,也仍有较大的缺口。

  十强赛期间中国队的护照也是一大难题。按十强赛的规则,每场比赛之前可以任意更换球员,但中国队作为公务出差,护照的审批手续相当严格,这就给中国队临时更换队员加大了难度。本次泰王杯赛两名临时增加的球员李尧胡云峰就是按超常规的手段办理的,但如果是在十强赛期间,这样操作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李晓光说,目前国家队主要采取的办法是,让米卢定下一个大名单,十强赛前为所有大名单内的队员都办妥护照,以备应急。但这样仍不能完全解决问题,因为足球比赛里不可预测的东西太多,很难保证在哪个位置上不会缺人。而如果米卢提出让大名单之外的球员去打客场,那么届时难度将更大。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亚足联敲定:6月1日在曼谷进行十强赛抽签仪式 (2001/4/7 11:57)
华龙01:让马科斯成为中国队打“十强赛”的秘密武器 (2001/4/5 16:44)
主场迎接十强赛 锦州继续收留海狮打联赛 (2001/4/5 09:07)
中伊又将生死对决--十强赛抽签地点确定 (2001/4/2 14:50)
亚足联通知诸强 6月1日举行十强赛抽签仪式 (2001/4/2 07:53)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