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传接球失误者罚款--南斯拉夫记者向中国队献妙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15:44 体坛周报

  记者赵震、马德兴报道中卡之战犹如十强赛预演,因此备受关注,外国记者对中国队感到失望之余,还提了不少建设性意见,比如“传接球失误者罚款”。

  年届60的南斯拉夫老记者米哈伊洛维奇去年曾随南斯拉夫国家队赴中国采访,他感觉这支中国队与去年迎战南斯拉夫队的中国队相比没有进步,“我觉得博拉的选人没有什么问题,中国球员的身材很好,也非常强壮。但是,他们在场上的失误实在是太多了,特别是传
接球方面。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甚至开玩笑说:“中国球员的头和米卢的一样大,但为什么他们不能像米卢一样多动脑子呢?如果我是米卢,我一定要求那些传接球失误过多的球员每失误一次就付钱赔偿损失。可即使付了钱也无法挽回球队的损失。”

  米哈伊洛维奇还指出,目前这支中国队没有速度,“中国队在比赛中为什么推进速度总是那么慢?因为以前中国队给我的印象是速度很快。”他还建议,中国队今后的队服应该是红色,“我看过中国队的4场比赛,前3场比赛全都输了。另一方面,红色很醒目,球员在场上很容易看到队友,这有助于他们完成下一步动作。”

  在泰王杯赛场上,记者遇到了日本《2002年世界杯手册》记者原田公树。据原田介绍,2002年世界杯手册是由世界杯组委会主办的,将于明年世界杯赛前一个月面世,目前编辑部的任务就是收集那些可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球队的资料。原田这次专程来看泰王杯,主要目的就是要考察中国队的表现。因为中国队在亚洲杯赛上打进四强,已成为了日本人眼中进军世界杯的大热门。原田来曼谷前还不知道中国队5名海外球员缺阵。在中国队打平卡塔尔队之后,原田连连摇头,表示这支球队与去年亚洲杯相比水平有所下降。记者问原田,目前这支中国队能否进军世界杯?他笑着说:“如果5名海外球员回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瑞典队共有6名随队记者。瑞典国家通讯社的斯科尔德对中国队的表现感到失望,“我很吃惊,中国队踢得如此毫无组织。中国队有一个很好的开局,前10分钟相当出色,但在进了一个球后突然不会踢球了,卡塔尔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本来,我以为中国队在这么早进球后会完全压着对手打。我觉得中国队不像是一支球队,他们应该学会如何像一支球队去踢球,他们在场上太注重个人了。”斯科尔德说,中国队的8号?李铁?给他印象最深,只是失误多了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Petit:由皇马的阵容想到中国队的阵容 (2001/4/12 11:33)
中国队迎战马尔代夫 西安主场准备就绪 (2001/4/12 09:19)
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队开始追赶国际潮流 (2001/4/12 08:52)
亚足联确定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小组赛裁判人选 (2001/4/12 07:57)
中国队与马尔代夫 大象与蚊子 (2001/4/11 16:02)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