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玮峰:我不是学习那条龙 我是踢球那条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2日12:35 体育天地

  在国家队里,李玮峰算是一枚必不可少的棋子了,他的年龄虽然不大,但他的作用却不小,这一点已是有目共睹的了。

  其实李玮峰原本没那么刻苦,只想自己不比别人差就够了,但在经历了家庭中的风风雨雨之后,他成熟了,知道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知道了自己该挑起的是什么,也就是从那时起,李玮峰重新调整了自己的人生坐标,奋进、追求完美成了他努力的方向。

  李玮峰在小时候曾对妈妈说过“我不是学习那条龙,我是踢球那条龙”虽然那时李玮峰还不到10岁,但他的稚嫩的话语却把他的心迹表露无遗,今天他还在为他年幼时说过的话努力着、追求着,他坚信他的那句话能实现。

  小的时候,李玮峰便给自己下了结论,他是踢足球的那条龙,那他能成为那条龙吗?李玮峰告诉记者,他说他只要感兴趣的事,他只要一心追求想做好的事,那他就一定做好。或许李玮峰的话说得有道理,只要努力怎么会有不成功的事呢,人是可以主宰自己的,当然自己想做的事就会做成喽,难怪李玮峰会那么的自信呢。

  李玮峰在国家队里的地位算是很稳固了,而这种稳固的地位是靠他自己兢兢业业的努力换来的。“我想我是幸运的,曾去过足球发达国家——巴西留学,回来之后便在深圳平安队踢球,我受过先进的足球风格的感染,还接受过几位国内外高水平教练的指点,所以说我不可能不进步的,不可能也没有理由不把球踢好”,李玮峰很自信地说。

  李玮峰的自信是很有道理的,因为他有种感觉他正在不断向上的进步、发展。这不,一段连续不断的演兵比赛后,李玮峰独到的防守风格也逐渐地显露出来,他跑动积极,赛场上他总像一只不知疲倦的小鹿一样,他盯人很准,只要教练安排他盯准,他准会不离被盯人的左右,用李玮峰的话说就是“这是我的工作,如果我把被盯的人盯跑了,那不就等于失职了,”也就是基于这一点的认真,所以李玮峰永远都不会让自己成为一个失职的人。

  这次“泰王杯”中国队对卡塔尔队的比赛,李玮峰又担纲重要角色,而他的表现也再一次得到人们的认可,赛后他给母亲打去了电话,问母亲看没看比赛,觉得自己踢得有没有进步等一些话。儿子的爱母亲是最能读懂的,所以在母子俩挂断电话之际,母亲也没有忘记鼓励儿子李玮峰几句。但母亲的鼓励毕竟是鼓励,他心里对自己是最明白不过的了。对于卡塔尔队的比赛李玮峰还是认为中国队打得不够理想,而且传接球失误也比较多,但热身赛毕竟是热身赛,是通过一场场的比赛来寻找问题,后再破解问题的,是通过不断的总结经验来不断地提高球队的自身素质,所以说输掉一场热身赛不算什么,重要的是得能在发现了问题后不断地得到调解、进步,这是中国队眼下最需要的。

  李玮峰觉得人都是在不断的失败中得到进步的,没有失败就不会有成功,所以说中国足球队眼下的不成熟并算不了什么,只要不停止追求的脚步,中国足球就会有不同凡响的一天。 (于静)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体育沙龙】【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中美男足对抗]李玮峰飞身“堵枪眼” (2001/1/28 14:23)
ljn_snake:李玮峰显出英雄本色--评中埃之战众国脚表现 (2001/1/18 13:52)
惨败拉齐奥之后 李玮峰对母亲发誓绝不当孬种 (2001/1/15 14:18)
米卢让李玮峰抬起头 郝海东、范志毅、杨晨名震伊朗 (2001/1/15 11:22)
 新浪推荐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