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中国队客场条件糟糕--足协“探马”连探三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0日18:07 北京晚报

  3月27日至4月4日,中国足协派出世界杯领导小组总协调员蔚少辉与中国队管理曾民,沿着中国队即将参加的小组赛客场比赛顺序,依次到达马尔代夫、柬埔寨和印尼实地考察,这也是中国足协首次在重大足球赛事前派遣人员进行探营,这一探不要紧,还真为中国队打探来不少有价值的情报。

  马尔代夫:就看中国队能否适应环境

  乘坐11小时的飞机抵达马尔代夫首都的马累机场,所谓机场实则为一四面环水的小岛,蔚少辉一行步行500米,来到码头坐上小船,15分钟后来到马尔代夫的首府马累岛。这个岛屿面积很小,岛上没有大轿车,只有类似前一阵北京城区整治过的摩的,15分钟后蔚少辉住进了中国队18天后即将下榻的饭店,虽然它是马累岛上四个饭店中条件最好的一个,但档次最多与国内不挂星的饭店条件近似,房间内连毛巾、拖鞋、牙膏等生活必需品都不提供,没有套间,只有普通间,洗澡是电热器设备,一人洗完另一人要等十多分钟后才能洗,条件之差令人瞠目。虽然承担中马之战的马尔代夫国际体育场离饭店只有15分钟路程,但马方只能提供摩的,否则中国队届时只能步行到比赛场。

  最难的还不是交通,而是天气。马累目前非常炎热,湿度也很大,比盛夏的广州有过之而无不及,蔚少辉曾把一个温度计在下午3时插在比赛场上,结果温度计晒爆了,而中马之战已定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开球,这个时间在场地上踢球几乎如同憋在桑拿室中运动一样,马尔代夫足协对蔚少辉一行很热情,他们表示,中马之战已引起马累的极大关注,能容纳12000人的马尔代夫国际体育场届时一定会爆满,他们最大心愿就是能攻进中国队一球。

  柬埔寨:企盼老天能下场及时雨

  柬埔寨与马尔代夫正好相反。尽管这个战后正在重建的国家百业待兴,但中国队准备下榻的饭店档次堪与北京豪华的长城饭店相媲美,由一位来自广东潮汕的华侨开办的,住宿与饮食都很不错,老板对中国队非常友好和热情,在价格上也给予中国队很大优惠,中国队金边一战的主要难题是能否适应被形容为菜地的球场。

  原先准备承担中柬比赛的是金边奥林匹克体育场,这座正在翻修的体育场应在年初完工,但照现在情形看,今年年底也难实现这一目标,无奈中柬之战只能安排在隶属于柬埔寨国防部的金边老体育场,这个场地条件之差,令到场考察的蔚少辉难以相信,将其形容为一片菜地毫不为过,“我现在最大期望就是在比赛前能下场及时雨,因为雨水可将场地软化,双方打一场乱仗,中国队还稍许有利,如果太阳暴晒,则场地会硬得像水泥一样,而且还会开裂,中国队肯定难以适应在这样的场地上踢球。蔚少辉表示,目前中国队在国内根本找不出类似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届时只能打完马尔代夫后,马上飞赴金边,利用赛前5天时间熟悉一下,而且还不能因此受伤。”蔚少辉说。

  中柬之战能否如期进行电视转播,目前也存疑问。据了解,目前柬埔寨全国只有4台电视摄像机,而且从未有过实况转播足球比赛并向国外传输的经验,因而,柬方很希望中国有关方面能给予技术指导和支援。柬足协秘书长在招待蔚少辉时表示:由于金边老体育场只能容纳5000人,因此,届时我们将不卖票,而靠赠票来控制到场观战的球迷人数。我们知道自己与中国队之间的实力差距,惟一希望是少输几个球。

  印尼:外松内紧想赢球

  与马尔代夫和柬埔寨相比,印尼无论是在饭店、交通方面,还是场地方面都相当不错,“球场草皮与工体差不多,印尼足协还专门为中国队准备了一块赛前训练场,而且对方还保证在安全方面不会有任何问题。”蔚少辉说,“不过,印尼方面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在我们与印尼足协的接触中,对方表面上认为中国队实力在印尼之上,但实际上对方是外松内紧,他们制订的比赛策略是客场逼平中国队,主场力拼并战胜中国队。印尼队领队听说我到印尼前曾实地考察过马尔代夫和柬埔寨,一再想跟我套近乎要录像资料,甚至愿出300美金买,都被我婉言谢绝了,这说明印尼队绝不甘心当小组老二,想尽办法要拼中国队。”(李戈、谷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中国队召开世界杯动员会 李帏峰、江津雄心勃勃 (2001/04/10 15:14)
图文-中国队召开世界杯动员会 米卢语不惊人 (2001/04/10 14:58)
中国队召开世界杯动员会 阎世铎宣布开始最后冲刺 (2001/04/10 11:57)
足协透露小组赛战略:中国队提前一轮出线 (2001/04/10 10:44)
中国队世界杯外围赛直播表 (2001/04/09 11:54)
印尼5-0轻取马尔代夫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需警惕 (2001/04/08 21:59)
中国队不能轻敌--张恩华英伦归来焦点访谈 (2001/04/06 15:15)
球场不是菜地--中国队教练组渡海侦察马尔代夫秘密报告 (2001/04/06 14:58)
伤病冲击波袭击米家军--国外媒体聚焦中国队名单 (2001/04/05 12:05)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