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关于张玉宁、杜威、海外国脚--雅加达十问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09日20:35 体坛周报

  记者马德兴4月8日雅加达报道4月9日国家队在昆明重新集中并拉开冲击世界杯预选赛的序幕。主教练米卢在球队集中之前亲赴雅加达,了解小组最强对手印尼队和第一个对手马尔代夫队的比赛情况。临回国前,米卢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你对这次公布的24名球员名单有何评价?

  我公布了名单,表明我已经下定了决心。对我来说,我只是个决定者而不是个评价者。我认为这已经是我所能挑选出的最好的球员了。

  你以前说过,没有参加过国家队集训的队员将不会被召入队内,但为什么杜威是个例外呢?

  不,杜威是个特殊情况。你可以说他没有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但我认为我已经了解他了。我之所以说没有参加以前集训的队员将不在考虑范围之内,是因为我不了解他们。但现在既然已经了解了杜威,我就可以召他。而且早在泰王杯赛之前,我就有召他入队的想法了。

  在24人中,有16人是参加过上届世界杯预选赛的老将,而以前参加过多次集训的年轻球员却未能入选。中国队的平均年龄很可能是十强赛中年龄最大的。

  (笑)另外8个人不是年轻球员吗?我一直都说,参加重大比赛需要的是经验。以我带队多年的经验,关键时刻起决定作用的并不是你的技战术水平有多高,而是能否根据场上的形势作出有针对性的应变。在这方面,老队员有着年轻球员无法比拟的优势。至于平均年龄是否在亚洲各队中最高,我不清楚,但我既然已作出了决定,我肯定有我的理由。

  在这次国足的8名后卫中,中后卫有5人之多,而两个边后卫位置上除了孙继海吴承瑛外,只有徐云龙可以作替补。你不觉得这样的选择有一定的冒险性吗?

  不。比赛还没有开始,你为什么首先想到的是受伤呢?而且,现在谁打边后卫也还没有确定。在亚洲杯赛上,我们不是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依然打完了全部比赛?我觉得球员打什么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来。

  你来雅加达之前,国内有关巴西人马科斯加盟中国队一事被炒得火热,而且说你也表示很感兴趣。

  不,我从来都只与有中国国籍的球员打交道,也只和中国球员交谈。我认为这是很不现实的事,就像在出征泰王杯赛之前,在昆明的一次训练课之后,我曾和你谈过有关我自己是否可以加入中国国籍的问题,我如果要加入中国国籍,需要很多复杂的手续。

  那么,张玉宁的问题呢?

  他的事情我有所耳闻,但现在他依然是国家队的一员。我不想对此事发表意见。

  三名在欧洲踢球的球员情况如何?他们能按时归队吗?听说你来雅加达之前还和他们通了电话?

  我只和在德国的两名球员通了电话,我希望他们能按时归队。至于范(志毅),我想他会按时回来的。(米卢听说杨晨上周末又进一球、但法兰克福队又遭失利之后,他直摇头。)

  对新领队朱和元印象如何?

  在来雅加达之前,我和他见过面了,他是个很不错的小伙子,我希望他工作顺利。我想强调的是,我和他的前任李(晓光)关系也很不错,他各方面事情都处理得很好。我知道外界对于我和李(晓光)之间有很多说法,但我和他一直都是好朋友,我对他的离去感到歉意。

  在去西安之前,你在昆明一周的集训中重点准备解决什么问题呢?

  首先,每个队员要开始把精力全部集中到世界杯上来,我希望所有队员能忘记一切不愉快的烦恼。当然,我更希望每个球员能以健康的身体到国家队报到。此外,球队的战术问题也是个重点。

  你会对球队的战术进行调整吗?例如把范志毅的位置前移。

  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我认为现在所有外界谈论的战术、人员等都是你们记者自己在炒作,我不会受外界的影响。Bola始终是Bola。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米卢蒂诺维奇




 相关链接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3:03)
国家队训练球员少得可怜 米卢急切盼望杨晨回归 (2001/4/11 22:46)
图文-米卢指指点点 申思嘻嘻哈哈 国足集训备战 (2001/4/11 20:14)
米卢枪响 十人待命--直击国足冲刺第一课 (2001/4/11 18:26)
谨防阴沟翻船 米卢重视鱼腩对手 (2001/4/11 17:19)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