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体能“临时工”漏嘴道出米卢“小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7日18:29 体育周报

  随着德拉甘在红塔基地的出现,国家队体能教练的谜底已经解开。利用5日、6日两天时间,米卢专门对球员身体指标进行测试,然后将所有数据都汇总到德拉甘手里,由他根据球员的具体情况制订训练计划。

  刚到昆明的德拉甘对一切都充满好奇,不时地向场边记者问这问那,记者也乐得有机会向他套点“猛料”。意识到德拉甘可能会上记者的“当”,米卢告诫他最好不要多说话。德拉甘也很配合,一直保持沉默。不过,记者还是抓住一次机会,对这位神奇的体能专家进行了一次专访。而德拉甘也在不经意中“漏嘴”,道出了他在国家队中的身份以及与米卢的一些小秘密。

  记者:德拉甘先生,通过这几天训练,您觉得中国怎么样?

  德拉甘:中国是个很美丽的国家,人也很友善,但人好像太多了点(笑)。对不起,开个玩笑,我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

  记者:通过训练可以看出来,博拉(米卢)的体能一直保持得很好,我想他肯定有什么秘诀。

  德拉甘:绝对不是。球员的天赋可能有差别,但体能完全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加强。博拉就是这样,他一直保持着系统训练,所以现在依然精力充沛。

  记者:我知道您在体能训练方面是位专家,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您认为中国球员的身体状况怎么样?

  德拉甘:都很不错。前两天我们对所有球员进行了检测,除个别队员由于伤病不够理想外,其余的都没问题。

  记者:可是在不久前的亚洲杯赛上,中国队员的体能状况严重影响了技术发挥,球员也觉得体能不行。

  德拉甘:每个人都有一个生理周期,状态自然会有起伏。当时中国国内联赛刚结束,球员们普遍感到劳累,在一个历时近一个月的大赛上,体能出问题不奇怪。

  记者:当时大家普遍认为,球员体力不支是因为博拉平时没进行专门训练,您觉得呢?

  德拉甘:我想这里面有一个认识上的误区。这几天的训练你也看到了,我们没有拿出时间专门练跑步,但训练量相当大,如果球员能很认真地完成每项训练,那他也就完成了体能训练。像我们周一进行的12分钟跑测试,不仅是单纯的跑步,还包括冲刺、启动等多项技术,最后的距离同样达到了3000米。在南斯拉夫,体能教练的主要职责就是帮助主教练掌握每名球员的各项指标,协助主教练为每名球员安排不同的训练量,这很重要。

  记者:我注意到一个细节,博拉在训练中经常要向你咨询,您现在是否就在帮助他安排训练计划呢?

  德拉甘:我只是帮博拉一个小忙而已。博拉是我最好的朋友,他跟我说需要我帮他,我就来了。

  记者:国家队并没有给您一个职位,是吗?

  德拉甘:那并不重要,我只是博拉的私人朋友。我在这里要呆3个星期,一直到国家队结束体能训练。

  记者:您认为中国队明年冲击世界杯的前景如何?

  德拉甘:毫无问题。因为你们拥有了最好的教练博拉。博拉是一位全能型教练,包括在体能训练方面,他同样是最优秀的,他这方面的能力远远超过我。韩国队日本队都直接获得出线权,在亚洲你们将不会遇到任何对手,对博拉一定要有信心。(李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足集训:刚上山就累倒 米卢要学中文 (2000/12/7 15:33)
图文-友谊赛“米卢战车”大胜老记 米卢进球后欣喜万分 (2000/12/7 15:29)
图文-[友谊赛]“米卢战车”和老记们合影 (2000/12/7 14:54)
米卢身边的“黑大个”成国家队体能“义工” (2000/12/7 14:42)
图文-米卢、李晓光和“神秘人物”德拉甘在一起 (2000/12/7 14:10)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