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沈祥福喜获秘密情报 世青赛小组对手一网打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06日10:22 《足球》报

  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前天得到一份最渴望的“礼物”——阿迪达斯公司通过法国的分公司搞到了最“神秘”的对手——美国青年队的比赛录像。

  沈祥福说,此前他们已经仔细研究过另外两个对手智利队和乌克兰队的比赛录像,但就是弄不到美国青年队的比赛资料。结果,还是组织中青队美国集训的阿迪达斯公司帮了大忙,该公司通过自己在世界各地的分公司网络很快找到了美国青年队的踪迹。美国青年队参
加法国土伦杯赛的全部比赛录像,前天已经送到沈祥福手中。

  在土伦杯比赛中,美国青年队一共打了三场比赛,2:1胜意大利、1:3负于哥伦比亚、1:1平荷兰,虽然小组都没出线,成绩却也相当可观。中青队从这三场比赛的录像中了解到不少美国青年队的情况,哥伦比亚队和荷兰队也是这次世青赛的参赛队,如果中国队小组能出线,那么这三场比赛的录像,还能起很大的作用。

  6月1日到达美国后,中青队在圣何塞大学的学生宿舍安营扎寨。沈祥福说,这里的住宿条件一般,但训练条件非常好。

  阿迪达斯公司此次陪同中青队前往美国的是足球部经理陶金。他向记者介绍了中青队在美国的训练和生活情况。他们为中青队包下了一整幢两层的宿舍楼,尽管住宿条件无法和星级宾馆相比,但由于安排得比较周密,中青队还是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球员住的是两人一间的大学生宿舍,房间里不能洗澡,没有电视设备,在一层楼有两个洗漱间,供球员沐浴和洗漱,全天24小时热水供应,另外一层楼面上还有个宽广的大厅,有电视机、录像机、桌球台等等齐备的娱乐设施,可供球员们休息时娱乐。他们换下来的训练服则由两个专门聘请的洗衣工收集拿到外面的洗衣房清洗。

  负责中青队此次美国集训后勤保障工作的,是阿迪达斯公司专门聘请的两名专业人士,其中一人是前圣何塞大学的女足教练,另一人是前助理教练,他们两人在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赛期间,曾很好地组织了中国女足在这所大学的生活和训练,这次他们的安排也让中青队感到比较满意。

  圣何塞大学的运动训练设施让沈祥福更为满意。这里的各方面运动科学保障仪器非常齐备,像水床、水疗仪,还有超声波治疗仪这样的设备,在国内足球界还很少见得到。

  现在中青队还处在倒时差阶段。他们每天早上8:15分早餐,10时开始上午的训练,12时结束,下午1时吃午饭,然后休息到4时开始另一堂训练课。时间抓得比较紧,球员们的生活基本上还是局限在自己住的小楼和训练场之间,到美国后的4天里,他们一次都没离开过这个圈子。在第一场热身赛后,阿迪达斯公司方面提出用半天的时间,组织中青队球员们进行“旧金山半日游”,看看金门大桥等世界闻名的景观,也让小伙子们松驰一下神经,主教练沈祥福同意了这个建议,今天上午他们就将利用这次集训的唯一机会放松放松。

  在饮食方面,组织者也动了脑筋,他们专门请了两个中餐厨师,午饭和晚饭各为中青队做三个中国菜。到达美国后的第一天,中青队早饭吃的是牛奶面包等西式早餐,中餐时就欣喜地发现饭桌上有三个中国菜——一个菜瓜鸡块、一个蚝油牛肉、一个炒时蔬。当然西餐是不能少的,沈祥福指出,在阿根廷打世青赛的时候,可没有中餐吃,因此球员们要利用这样一个转轨的过程,习惯吃西餐。

  旧金山的时差和阿根廷相差3小时,但气侯非常相似。说来也怪,这里是上午热,下午凉,上午要穿短裤,但下午四五点钟时,气温下降得很厉害,中青队正好这个时候训练,要穿长衣长裤。据了解,阿根廷现在的气侯也是这样,最高温度只有10摄氏度左右,因此在美国的训练,对于适应阿根廷的气侯条件有很大帮助。(郭先春)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举手之劳 变废为宝
  • 一汽佳宝 实惠多多
  • 455桂林单飞自游人
  • 搬屋公司帮您忙
  • 好车忍痛转让!
  • 龙拓广告 诚聘英才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青小将的成熟感令我惊奇--胜美国后专访沈祥福 (2001/6/6 11:02)
    中青队抵美沈祥福下第一道军令:不许睡觉! (2001/6/4 09:17)
    在圣何塞的生活--中青队抵美热身备战世青赛 (2001/6/4 07:45)
    提高锻炼验证 沈祥福临别展望世青赛 (2001/6/2 20:48)
    直飞美国做最后的备战 中青队征战世青赛意在练兵 (2001/6/1 11:51)
    中青队以我为主出击世青赛 361阵型磨砺出锋芒 (2001/6/1 08:07)
    中青豪情出征世青赛 祥福发誓不让国人失望 (2001/6/1 07:08)
    沈祥福:没有什么惊人之举的另类中国教练 (2001/5/31 15:42)
    中青成功的基础 沈祥福的361阵型 (2001/5/31 15:42)
    中青队训练最大特点:沈祥福从不骂队员 (2001/5/31 09:42)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顶级新闻 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动漫迷总动员--首届网络闪光动画大赛!
    透视两性:男人的一夜性与女人的一夜情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