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队海埂集训 第一天就有人犯“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04日10:47 体育周报

  匆匆起床,匆匆赶车,匆匆坐上第一班飞往昆明的班机。迷迷糊糊中,飞机已经停在了昆明陆家坝国际机场,看看窗外,并没有想象中的阳光灿烂。看着身上厚厚的冬衣,终于长舒了一口气:“还好,要不真像刚从南极考察归来。”

  没想到短短三个月,红塔基地会发生这么大的变化。仅有的一条通往市区的公路被挖开后,糟糕的路面使人坐在车上总有一种眩晕的感觉。最后一段连路都没有,只好下车,深一脚浅一脚的往训练场走。不禁想到一句老话:“天欲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站在国家队驻地门口,所有的感觉全变了。一扇紧闭的大铁门把曾在亚洲杯期间被中国足协称为“一家人”的记者们与球员隔成了两个世界。也许为了给球员营造一个清静的环境,红塔基地如临大敌般地特意入口处多安排了两名保安,驻地内也不时能见到保安巡视的身影。对于前来采访的记者,所有的工作人员都众口一辞:“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实在不耐烦的记者顺嘴问了一句“中午你们都吃了什么?”时,得到的回答竟然还是“不知道。”至于想联系球员采访,也被他们以“没有接到领导通知”为由拒绝。记者通过与一名保安聊天得知,国家队此次集训要求极为严格,如果没有教练组的同意,队员不能私自外出,保安同样有权不予放行。对这样的规定,球员大多没什么表示,用一名主力球员的话说就是:“已经习惯了,跟在海埂没什么区别。”

  太阳下山的时候,昆明开始露出她暴躁的一面,凛冽的寒风也让人有身处严冬的感觉。国家队此次集训前,曾专门出台了有关国家队管理的49条规定。按照要求,球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但3日晚,当时针指过20点这个最后期限时,还是有几名球员没按时报到。李晓光的解释是:航班的原因,而且这些队员也已经跟教练组打过招呼。乍一听好像很有道理,但仔细推敲以后又觉得这些理由根本站不住脚:既然知道当天赶不到,为什么不能提前一天走呢?看来,49条“军规”出师不利,第一天就有人犯戒,集训的日子还长着呢。李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家队重新集结 米卢带来神秘朋友 (2000/12/4 09:35)
国家队集结 张玉宁遭遇神秘女郎 郝海东是个谜 (2000/12/4 08:06)
旧病未去又添“心”病 曲圣卿无缘国家队集训 (2000/12/3 12:10)
国家队集训少一人 国青黄金小将能否顶替张恩华? (2000/12/1 15:55)
图文-鲁能泰山请来前俄罗斯国家队主帅鲍利斯 (2000/11/30 22:04)
 新浪推荐
2000年世界小姐大选决赛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健康专题:禁用PPA感冒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