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世界杯预选赛临近 米卢深感坐在火山口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03日17:30 北京晚报

中国队正在昆明

  寄望高原优势

  昨天,米卢训练后表示,希望昆明观众的热情和天气帮助中国队战胜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小组赛中最强劲的对手印尼队以及柬埔寨和马尔代夫队。米卢在谈到昆明申办主场成功时表示,主要是考虑到昆明的高原优势。他说,我们只要很好地利用这个优势,在对印尼队时就会把握大些。另外,5月13日对印尼队时,他还希望届时的天气特别热,这样一来,高原优势加上天热,将会让对手喘不过气来,取胜的把握将会大大增加。

  为伤病号头疼

  昨天,米卢公开表示对国家队队员的伤病深感头疼。

  话题是从孙继海缺席此次集训开始的。米卢开始还认为,这种情况以前也有过,但个别队员有伤病没来,对整个队伍没有什么影响。但随即米卢显得很无奈地说:“这是现实,我没法改变。说心里话,真希望有些球员能尽快恢复,出战世界杯外围赛。”米卢的眼中流露出了少许的期望。

  米卢明确表示,打世界杯外围赛时队员是否会有所变动现在不好说,主要是每一个球员都应该有打好预选赛的欲望。至于外界认为王亮和徐阳不适合国家队的说法,米卢说,王亮是很年轻的球员,很有发展前途,对这样年轻的选手应该有耐心,给他们成长的机会。

  深感坐在火山口上

  昨天,米卢还明确表示,队伍中确实存在非常重要的问题,但目前还暂时不宜公开。他暗示说,目前的这支国家队在所有方面都需要改造,而且每个方面都非常重要。这种说法无疑已经将他接手国家队以来的所有努力都做了某种意义上的“否定”,联系起现在国家队热身赛四连败后的处境,从中不难看出,米卢非常清楚自己已经坐在了一个火山口上。

  面临信任危机

  刚刚在海外征战的惨败使国足们在训练中提不起精神,队员们好像已经开始对主教练米卢失去信心。

  在昨天的训练中,早上国家队进行了简单的射门训练,下午国家队则是技战术训练,中青队主教练沈祥福重返国家队协助米卢,用他的话说就是“打短工”。米卢的要求异常严格,每一次失误他都叫队员们重做一遍。但队员们并没有把米卢的认真放在心上,你说你的,我做我的,祁宏和米卢就因为传球一事发生争吵,最终米卢用“相信我”的手势让祁宏闭嘴不语,但祁宏一脸不服气的样子。更可怕的是国家队其他队员都冷眼旁观,还有队员一脸不耐烦的样子。国家队昨天下午的训练到6点多才结束,最终队员们忧心忡忡地走出训练场,往常米卢与队员之间融洽的沟通气氛已经荡然无存,联想到目前沸沸扬扬的国家队内讧的传闻,看来米卢正面临着信任危机。(本报昆明专电冯俊马云杰)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秦天:足球之夜的聪明之举给了米卢最有力的支持 (2001/2/3 15:14)
昆明传真-享受还是逃避?--看米卢在昆明的首日训练(附图) (2001/2/3 15:07)
桑特拉奇没有执教中国国家队队的真相 (2001/2/3 14:50)
泰王杯没必要拼全力--国家队老臣李明为米卢卸压 (2001/2/3 13:26)
chuang3:米卢是死期不远 还是圆梦足球? (2001/2/3 12:48)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