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夫:“三连赛”可以理解 但员工将精疲力尽

沃尔夫:“三连赛”可以理解 但员工将精疲力尽
2020年11月23日 08:19 新浪体育
沃尔夫:“三连赛”可以理解 但员工将精疲力尽沃尔夫:“三连赛”可以理解 但员工将精疲力尽

  梅赛德斯车队的托托-沃尔夫对F1扩张之后的赛历所引发的人力成本表示了担忧。因为2021赛季连续三个周末的比赛周期有两次,而且六场比赛将在七周内完成。

  2018赛季F1首次出现了连续三周比赛的情况,但引发了广泛的批评。2019赛季没有出现连续三周比赛的情况,但新冠疫情迫使F1的完整赛季从2020年7月才开始。为确保赛季完成尽可能多的赛事,本赛季F1出现了四次连续三周赛事的安排,最后一次将是赛季的收官阶段:连续两场巴林大奖赛之后紧跟着阿布扎比大奖赛,为这个特殊的赛季划上句号。

  作为特殊时期的特殊安排,F1车队接受了本赛季的三连赛安排,但有一些车队不认为未来赛季这样的安排具备很强的可操作性。

  今年7月份,迈凯伦车队的领队塞德尔就怀疑,“三连赛”不可能成为未来赛事的标准。

  2021赛季的23场大奖赛的临时赛历中,7周时间内安排了两次三连赛:欧洲的斯帕站、赞德沃特站和蒙扎站之后,紧随着索契站、新加坡站和铃鹿站,对于物流运输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F1车队理解为了增加收入,F1需要尽快恢复常态,但他们也为超负荷的工作量担忧。

  “我认为车队是收入增长的受益者,”托托-沃尔夫说,“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都需要支持这门生意继续做大。但另一方面,两次三连赛将让员工筋疲力尽。我认为亚洲的三连赛意味着有超过三周的时间员工将远离家庭,这当然不是什么好事。”

  沃尔夫解释说:梅赛德斯已经在寻求通过员工的轮转来管理工作量。

  不能忘记的是,最努力的工作人员是在车库里工作的人,如果出现什么叉子,他们将通宵达旦地工作。你需要质疑到底他们能够连续多久工作,是否需要部署第二组人员来接替最困难的工作,这也是我们正在寻找的方案。

  即将卸任的F1主席凯雷表示告诉投资者,F1准备在未来数年内过度到24场大奖赛的赛历,这意味着三连赛在未来将是一种常态。

  哈斯车队的领队斯特奈尔赞同沃尔夫的忧虑,他敦促自由媒体集团确保未来的赛历是可持续的。

  “人们会为此付出代价,但我认为现在这个阶段,我们需要这么做。但FOM需要进行调查一下,这么做是否可以持续,是否这么多比赛是可持续的,参与者的工作是否已经饱和。”

  斯特耐尔表示,如果赛历进一步扩大,车队也必须找到一些方案,确保员工不会超负荷地工作。“这将是F1的一部分,在未来几年,我们会找到正确的方法。”

  (考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